Today’s Verse

結 42:13-14 (新譯本)

他對我說:”在南北兩面,朝著殿院空地的房子,都是聖潔的房子;親近耶和華的祭司們要在那裡吃至聖之物,也要在那裡存放至聖之物,就是素祭、贖罪祭和贖愆祭的祭物,因為那地方是聖的。祭司進了去,不可從聖所出來到外院去;他們要在房子裡放下供職時所穿的衣服,因為那些衣服是聖的;他們要穿上別的衣服,才可以到民眾的地方。”

By Rev. Andrew Tsai

接下來這一章,描述在聖所裡面的擺設和裝飾,這裏是供給與神親近的祭司們,他們吃祭物和換裝衣服的地方,這是一個很神秘的地方,是一般人不能進來的地方。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 6:6)

服事神看似是非常沈重的一個負擔,但是其實卻也是一個靠近神,可以是親近神的一個途徑,因為神與那些願意服事祂,願意為祂擺上一切的人同在,所以當我們在服事神時,千萬不能只是做事,同時也要與神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


『就如摩西的律法記著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難道神所掛念的是牛麼?不全是為我們說的麼?分明是為我們說的。因為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林前 9:9-10)

服事神就像是在場上打穀的牛一樣,我們的服事不能只是付出,只是與工作和工作的對象有關,因為如果只是這樣,我們會很容易感到耗竭,因為服事的工作是煩重的,工作的對象有時會是很傷人的,所以如果沒有與神建立起親密的關係,那是會很容易感到疲憊不堪的。

這聖潔的房子,不僅是祭司們事奉神的地方,也是神為他們所預備的安息之處,享受之處,他們可以在那裡吃祭物,祭物雖是獻給神的,但是祭司們卻可以在那裡分享神的豐盛,在那裡得著滋養。

這聖潔的房子也是祭司們存放聖潔衣服的地方,他們不可以穿著這聖潔的衣服出到外面,以免被污染。他們要出來時,必須要換掉,並且存放在此處。

我們服事神與生活在這污穢的世界,必須要有分別,這是一個屬靈的功課,這是一個心態上的調整,不是按照字面來解釋的。

每次當我講完道,坐下來與人交談時,我多半會放下一個講員的姿態,變成一個像一般人一樣地來傾聽。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普通人,只是在服事時,是被聖靈充滿,講說神的話而已。

主啊!求祢讓我每次的服事,都是更加靠近祢的機會,都是使我得以被餵養的時刻,使我越服事就越飽足,越服事就越喜樂。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