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44:5

耶和華對我說:人子啊,我對你所說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法則,你要放在心上,用眼看,用耳聽,並要留心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By Rev. Andrew Tsai

有一家餐廳,原來是五星級的,生意非常好,訂位一定要提前一年訂才能訂得到位子。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竟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從五星掉到一星,為什麼呢?因為廚房對於食物的衛生沒有把關好,顧客老是在該餐廳用完餐後拉肚子,店主因為過去的輝煌,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問題,反而怪罪是顧客挑毛病,於是報紙登出了顧客的抱怨,餐廰的生意也就一落千丈。

食物衛生的把關對餐廳是如此的重要,至於我們生命,也需要把關,千萬不要讓不聖潔的思想進入我們內心,同時也不要讓不聖潔的話語從我們口中出去。

這一章談到,當新的聖殿重新被建立起來的時候,神的榮光回到聖殿,因此,開始要有人在當中服事,而這些服事的人,就是把守聖殿聖潔的人,這些人必須被分別為聖,不能再被污染,要保持神聖的標準。因為他們是把關的人,他們把關神聖潔的居所。


『家裡無牛,槽頭乾淨;土產加多乃憑牛力。』(箴14:4)

聖殿裡如果沒有人出入,就絕對不會有被污染的可能,沒有人就不會有犯罪的事實,但是聖殿裡如果沒有人出入,那也就不需要建聖殿了,因為聖殿是神與人相會的地方。神渴慕與人相交,因此,才有聖殿的建立。

聖殿的外院裡有銅祭壇,那個地方是燒祭牛羊之處,你可以想像得到是一個非常容易弄髒的地方,除非祭司們守住工作的職分,經常地去清掃乾淨。

一樣的,一個基督徒如果單獨不與人交往,那就不會受到干擾,也不容易犯罪,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使他犯罪。但是一旦與人交往,就有可能受到傷害,或是傷害到人。

所以,就如聖殿不可能關起來不讓人出入,我們基督徒也不可能不與人交往,因為這不是神的心意,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把守出入之處。

什麼是出入之處呢?出就是話語的出去,入就是耳朵的聽進來。這就是我們的聖潔之道。不是不要聽,乃是要知道如何去聽;不是不要說,但卻是要知道如何去說。

我們要常說造就人的話,提升人的話,榮耀神的話,感謝神的話。我們要聽進去神的警告,聽進去神的提醒,聽進去神的鼓勵和安慰,聽進去充滿信心的話語。

這就是一個基督徒能否長進的指標,也就是把守你的聽和說。

主啊!求祢潔淨我的口,讓我說出造就人的話,榮耀祢的話,也求祢幫助我,使我能聽進去祢的慈愛之言。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