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62:5-7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By Rev. Andrew Tsai

阿美和丈夫住在美國中西部一個小鎮,因為久不下雨,農作物都沒法生長,農場再也無法繼續經營下去,於是他們賣掉所有的資產,去買了一間小小的藥房,但藥房的營業也非常的差,所以他們感到非常絕望,找不到出路。

有一天,那位妻子,坐在窗前,腦中一片空白,她看著外面來往的車輛,人們坐在匆忙且骯髒的車裡,她看了一會,突然想到什麼似地跳起來對丈夫說:你知道那些人最需要的什麼嗎?「是一杯開水和短暫休息的地方!」她露出微笑,突然有個想法:「讓我們來供應他們免費的涼水,讓他們可以進來我們的藥房稍微休息一下!」。於是從那一天開始,藥房的生意果然興隆了起來。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大衛默默無聲,是因為他落在極大的困苦當中,這時,他學習從內心安靜下來,等候父神。安靜下來,不是沒有目標,也不可胡思亂想與自我欲望的追求;安靜下來是為了尋求神的指示,安靜下來是為了等候神的吩咐。

一隻烏鴉嘴裡銜著一片肉,飛翔在天空,後面跟著二十隻烏鴉,猛烈地攻擊牠。最後,這隻烏鴉只好放棄了口中肉,才得以脫身,那些追逐者叫嘯地撲向肉片。這烏鴉說:「此刻這裡安寧多了,我擁有整個天空。」

一個等候神的人是一個怎樣的人呢?他必須有三樣的特質:

(1) 專心:目標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詩 62:5)

大衛默默無聲是因為他專等候神,有時我們在困苦艱難中,為什麼無法默默無聲呢?因為我們的心被環境攪動,被一些關心我們的人的詢問攪擾,我們為自己的處境在憂煩,所以無法專心等候神。甚麼是專心等候神呢?就是單單聽祂的聲音,單單看祂的動作,單單依靠祂的恩典。

(2) 惟獨:態度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詩 62:6)

等候神的人,不倚靠別的幫助,不倚賴他人的諾言,他知道只有主才是他的磐石,才是他的拯救,才是他的高臺。

(3) 在乎:方法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詩 62:7)

你在乎人的看法嗎?你在乎別人的瘋言瘋語嗎?如果你非常在乎他人,你就無法等候主。

在一次的聚會中,主領的人一直在看門口,因為出席的人不多,所以他一直在等著人們的出現。突然主在他耳邊跟他說,你不在乎我嗎?我已經來了這麼久了,為什麼你還不開始聚會呢?

你在乎神嗎?如果你在乎神,你就不會那麼在乎人了。

主啊!求祢幫助我能等候你,因為只有祢是我生命的寶貴,是我的依歸。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