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46:1-3

主耶和華這樣說:”內院朝東的門,在工作的六天裡,必須關閉,在安息日卻要打開,在月朔之日也要打開。君王要從外面經這門的門廊進入,站在門框旁邊。祭司們要為他預備燔祭和平安祭。他要在門檻那裡敬拜,然後出去。這門不可關閉,直到晚上。每逢安息日和月朔,國中的人民要在這門口,在耶和華面前敬拜。

By Rev. Andrew Tsai

在舊約裡,君王是不准進入聖所獻祭的,因為那是大祭司的職分。在歷史上,發生過君王強行進入聖所獻祭,惹神發怒的情形。第一個是掃羅王,他因為等不及撒母耳的到來,而自己上了祭壇強行獻祭,結果被神指責,從那天開始,神就離開了他。

另外一個是烏西雅王,他是一個中興的君王,為神的國做了許多奮興的工作,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王,沒想到後來因為扯高氣揚,竟想要違紀進殿獻祭,結果被神出手擊打,得了大麻瘋,一生抑鬱而終。

這是舊約的條例,是神所設定的界線,人人都不得違犯。但是在這一章裡,卻有一個很大的轉變,在這一章裡,我們看不見大祭司的出現,大祭司不見了,反而是君王直接在獻祭,是君王在替百姓贖罪,這是非常奇怪的現象。以西結為何會看見這幅異象,到底這是什麼意思?

在希伯來書裡,提到耶穌乃是那位大君王,又是大祭司,祂身兼雙職,既成為我們的贖罪祭,又成為治理我們的。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 –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來 9:11-12;10:21)

在這裡君王為百姓獻燔祭和平安祭,燔祭是用火把動物整個地燒掉,是為了我們所犯的罪,和隱而未現的罪。所以要全然的燒盡,為了使我們能脫離罪過。預表基督將成為我們的燔祭,獻上給神,為我們的罪替贖,使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

平安祭是為了向神獻上感恩,能與神之間有美好的相交而獻的。這是唯一可以歸給祭司的祭物。這是預表基督使我們能與神和好,能與神有個親密的關係。

為什麼我們要信耶穌,要接受耶穌成為我們個人的救主,因為只有祂能一次獻上,就永遠的獻上,一次的贖罪,就永遠地贖罪,使我們可以回到父神的懷中。

主啊!謝謝祢為我成為燔祭,使我的罪能被替贖,又為我獻上平安祭,使我能與神有親密的關係,使我能得著平安和喜樂。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