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約一 2:3-5

我們若遵守祂的誡命,就曉得 是認識祂 。人若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裡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裡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主後九十年的時代,大部份的使徒都已經被主接去了,只剩下老約翰一人是親自見過主面的。而在那個時代,許多的教師出現,他們大都擁有豐富的聖經知識和學問,所以信徒們無法分辨出真假教師?

就如今天的教會也充滿了許多飽讀聖經之士,他們說起聖經的經文頭頭是道,但是到底他們跟耶穌有沒有關係?沒人去查問,也沒人關心,導致教會重知識卻輕生命,重教導而輕見證。

初代教會他們如何來定義使徒呢?就是親自跟過耶穌,與耶穌有生命之交的人。經過了九十年,也證明教會的定義沒有錯,他們這些人除了保羅一人以外沒有一個是有知識的,沒有一個是有權力的,個個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們卻是與耶穌有相交的人,所以他們把福音傳開了。

所以約翰提出來,要證明這個人是否是真正的教師,就是看他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而不光是聽他說一篇道理而已。我們要看他是否是真正的切實遵行主耶穌的教訓。

有一個小教會,大家彼此相愛,其樂融融。教會的傳道人非常謙卑,常常自謙懂得不多,遇到不知道的問題,也都說,讓我們一起來尋求。

有一次傳道人邀請了一位在當地頗有名氣的講員來講道,這位講員講了很多深奧的道理,連傳道人都沒聽過,以至於聚會後,弟兄姊妹非常喜歡這位講員,就要求傳道人要常常邀請他來講道。久而久之,弟兄姐妹對這位講員趨之若鶩,但是對於本堂的傳道人卻越來越輕視。而這位講員也越來越不尊重傳道人,常在講台上消遣他。

「我們若遵守祂的誡命,就曉得是 認識祂 。人若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 」

一個人若是遵行主誡命的,他必然敬重主所按立的僕人,也必尊重當地教會的權柄,因為主是教會的頭。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檢視方法。

傳道人看到此情形,他沒向人抱怨,就只是每天清晨到主面前來哭訴,為自己的牧會,沒有把弟兄姊妹建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而讓弟兄姐妹去追逐名牌講員來認罪悔改。這段時間,傳道人因此建立起了與主之間非常親密的關係。

直到有一天,他聽到主說:「我要來接管這間教會了。起來,與我同工。」於是他開開心心地起來讚美神。

而那位知名講員在當地舉行了一場特會,全教會的人都去參加了,只有那位傳道人沒去。大家就傳說傳道人是因為忌妒心而不去參加特會。但是他不管人們怎麼說,他就是一個人和師母在教會裡照常舉行禱告會。

在那場特會當中,正在高潮時,突然有婦人跑上台去,指證這位名講員騙財騙色,當場聚會大亂,後來又陸續有人出來指證,他們也是受害者。第二天報紙大幅登出,這位講員就此銷聲匿跡。

在下個主日,教會的弟兄姊妹出席率特別地高,聚會到一半,會友一個接一個地走上台去擁抱傳道人,並向他認罪。這成了一個榮耀的主日,主又掌權了。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與祢建立親密的關係,透過遵行祢的誡命,透過活出祢的生命,讓祢的榮耀降臨這地。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