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約一 2:26-27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你們 從主所受的恩膏 常存在你們心裡(Remains in you),並不用人教訓你們(To teach you),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 It is real),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敏是個快樂的基督徒,因為她所散發出來的喜樂,吸引了很多人進入教會。但是最近她的笑容不見了,心裡總是悶悶不樂,人家問她怎麼了,她也說不上來。

原因就是她被帶去參加了一個特別的聚會,不是教會舉辦的,但是帶她去的姊妹說,這是一個很有恩膏的聚會,參加的人很多,聚會很熱烈。她對屬靈的東西很追求,很希望能得著更大的能力,所以就去參加了。

在聚會中,的確可以感受到一股超自然的能力,運行在會場中,大家如醉如癡的陶醉在其中。講員也彷彿有一種特殊的恩膏,大家都想要獲得這種恩膏的能力,所以都擁擠到前面,想要摸他一下。

會後,她興奮了一陣子,但後來卻感到很疲憊。回到家後,她不僅對過去一貫有的靈修生活失去興趣,而且也對教會的平常聚會感到厭煩,她很想要再參加這種聚會,因為只有在聚會中,她才能感受到恩膏和能力。

小組長看出了她的問題,於是來拜訪她,翻開這節聖經給她看。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約一 2:26-27)

與她一起念完這段聖經後,小組長就教導她,真實的恩膏有三個特性,她所追求的恩膏,不是從主來的,所以是假的恩膏。要非常小心。從主來的恩膏有三個特性:

一、由裡而外:恩膏是從心裡出來的,不是透過他人外加的

恩膏已經存在你心裡,自從你受洗被聖靈充滿之後,聖靈的恩膏就已經存在你心裡,是你自己沒有去啟用,而不是沒有。如果有人讓你覺得你沒有恩膏,只有他才有恩膏,那是驕傲高抬自己,絕對不是從聖靈來的。

因為聖靈乃是要讓信徒充滿能力和信心,能夠去遵行大使命,能夠去完成神的託付。所以恩膏是使你產生更大的自信,在基督裡的自信心。

二、自己責備自己:恩膏自會在內心教訓你,不需要透過他人的

當你犯錯時,這恩膏會在你心裡責備你。管教你。「祂(聖靈)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 16:8)

當信徒在聖靈的光照中,你讀經時、你聽講道時,你都會感受到是聖靈在責備你,而不是人在責備你。出於人的責備,人會反彈,會自我防衛,會攻擊回來。但是出於聖靈的責備,會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恩膏的聚會是一種聖靈自由運行,是自己責備自己的聚會。是一種悔改認罪的聚會;不單單是情緒發洩的聚會。

三、實際可行的:恩膏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很實際的

聖靈的運作一定帶來醫治和釋放的果效,會幚助人去突破屬靈生命成長的瓶頸,一定使人產生改變,更加的渴慕神,更加的愛神,也更加的愛教會,願意起來服事,更加的謙卑,與人和睦。

聖靈啊!求祢來,充滿我,使我更渴幕神,使我更謙卑,使我能突破我生命的瓶頸,使我願意站起來去事奉祢,願意去服事那些有需要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