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但 9:22-23

以理啊!現在我來,要使你有智慧,有聰明。你開始懇求的時候,就有命令發出。因為你是大蒙眷愛的,所以我來告訴你;你要留意這信息,明白這異象。

By Rev. Andrew Tsai

人如何能獲得異象呢?但以理是在研經時,發現了耶利米在還沒有被擄之前,就預言被擄之後七十年,神將要帶領以色列人回歸故土,這是一個何等奇妙的應許,但是卻被埋在聖經裡,直到但理查考聖經後,才又被發掘。

於是但以理開始起來禱告,為神的應許能實現來禱告。他的禱告是從認罪開始的,認罪就是恢復關係,恢復與神之間的關係,一旦關係恢復了,神的啟示就會下來。

但以理的禱告涵蓋了三個重要的部分,就是為了神的聖山,為了神的聖所,也為了神的聖民。其實這就是神的心意之所在。我們的禱告如果能禱告到神的心意裡,那就是合神心意的禱告。


『主啊!求你按著你的一切公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聖山;因我們的罪和我們列祖的罪孽的緣故,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成了在我們四圍的人羞辱的對象。現在,我們的神啊!求你垂聽你僕人的禱告和懇求;主啊!為了你自己的緣故,使你的臉光照你這荒涼了的聖所。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垂顧我們的荒涼,和那稱為你名下的城;因為我們向你懇求,並不是因著自己的義,而是因著你的大憐憫。主啊!求你垂聽。主啊!求你赦免。主啊!求你應允而行。我的神啊!為了你自己的緣故,求你不要耽延。因為你的城和你的子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但 9:16-19)

第九章記載但以理看到七十個七的異象,背景是大利烏成為加勒底王那年,但以理得知耶利米的預言,說耶路撒冷將荒涼七十年,於是但以理就披麻蒙灰禱告,但以理開始向神認罪,承認以色列人犯罪悖逆神,以致蒙羞。但以理承認以色列人違背律法,以至於大災禍降臨,這是神公義的審判。但以理提及神以往曾經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求神眷顧赦免以色列人,復興荒涼的耶路撒冷。天使長加百列受差來向但以理轉達七十個七的異象。

『我還在禱告說話的時候,我先前在異象中所見的那位樣貌像人的加百列,約在獻晚祭的時候,快速地飛到我面前來。他向我解釋,說:”但以理啊!現在我來,要使你有智慧,有聰明。你開始懇求的時候,就有命令發出。因為你是大蒙眷愛的,所以我來告訴你;你要留意這信息,明白這異象。”為你的同胞和你的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結束過犯,終止罪惡,遮蓋罪孽,引進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且膏抹至聖所(”至聖所”或譯:”至聖者”)。』(但 9:21-24新譯本)

有時我們禱告會灰心,因為我們覺得我們的懇求沒有什麼影響力,不會發生什麼事。這是仇敵最大的謊言,因為這裡提到,當但以理開始懇求時,天上就有命令發出。所以每次當我們在地上開始懇求的時候,天上一定會有什麼事發生的,神會開始發出命令,命令天使們去工作。

主啊!感謝祢,讓我知道我們在地上的禱告,會開啟天上的動作,神祢就會命令天使們去執行祢的命令,我感謝祢。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