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但 10:11-14 (新譯本)

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你應當留意我要對你說的話。你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奉差遣到你這裡來。”他和我說這話的時候,我就戰戰兢兢地站起來。他又對我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自從你第一天決心要明白這些事,又在你的神面前謙卑自己,你禱告的話已蒙垂聽了;我就是因你禱告的話而來的。但波斯國的護衛天使攔阻我二十一天;後來有護衛天使長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留他在那裡,和波斯眾王在一起。現在我來是要使你明白日後所要發生在你的同胞身上的事,因為這異象是關於將來許多的年日的。

By Rev. Andrew Tsai

阿翔是教會裡的執事,他常常為教會禱告,最近教會裡發生了一些事,讓他感到憂心;於是他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後來他有負擔來做禁食禱告,但是他沒有主意,到底要禁食多久?

剛開始禁食禱告時,前面幾天,整天腦子中想的都是食物,想的盡都是已經禁食多久了?時間和饑餓交織著盤踞著他的意念,使他根本就無法專心禱告。但是他心意卻非常堅定,無論如何,就是要來尋求神的面,因為他很清楚,禱告不是想要扭轉神的心意來符合我們的需要,而是來尋求神的心意,讓我們來順服神。

一週就這樣在掙扎中度過,但是進入第二週,食物的誘惑就沒有那麼大了,人感覺比較能集中心力來為教會禱告。但是禱告中,總是看到想的那些在教會不冷不熱的基督徒,還有一些專門找碴的人,讓他內心總是憤憤不平。但是他還是努力著用心的禱告,求主讓他把焦點放在主身上,放在主在做的事上。


來到第三週,他好像更加輕省了,那些不好的人事物,漸漸遠離,他似乎可清晰地看見主,也很容易的進入神的同在中,他感到好喜樂,好有盼望,覺得教會真的是何等美好。不知不覺中,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

這一天是主日,也是他禁食禱告的第二十一天,他來到教會聚會,聖靈充滿他,他感到自己的污穢,感到自己的自義,於是痛哭在神面前,聖靈更多的澆灌他,使他更加的謙卑,聚會完後,他似乎感到神跟他說,可以了。你的禁食可以結束了,你已經不自一樣了。

但以理二十一天的禁食禱告,帶來屬靈的突破,讓他明白了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使他由憂心忡忡,轉變成充滿盼望。這是一個屬靈的律,我們要突破靈裡的低沈,要明白神的心意,就要來禁食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但以理是一個非常好的禱告典範。

主啊!我要尋求祢的面,祢的面我正要尋求,求祢啟示我祢美好的旨意,讓我能來遵行。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