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但 11:32

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By Rev. Andrew Tsai

當亞歷山大大帝死後,他的國被四位將軍分奪,不歸王的後裔。南王就是指埃及王(主前323年),北王是敘利亞王(主前312年)。南王曾將女兒給北王為妻,作為兩國聯盟之表現。不久,北王又重立廢后,反把南王之女處死,以致兩國不睦。南王曾起大兵攻北國,大打勝仗;北王雖屢次進攻南王,終不得勝。其後南王驕侈放蕩,不敢再戰,就被北王攻擊,站立不住。──《新舊約輔讀》

這一章講到許多的戰爭,是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戰爭,自從人類被趕出伊甸園之後,這種戰爭就不斷地發生,小至人與人之間,大至國與國之間,因著人類的墮落和敗壞,戰爭就不斷地上演。每次戰爭付上的生命和環境的代價是無法計算的,但是人類卻從來都沒有學到功課,還是衝突不斷。

但以理書第十一章就像幾幅連串的活動晝景,展示了古列大帝以後的世界歷史,以迄末日的獸或敵基督的出現(敵基督出現後,就是哈米吉多頓大戰及基督再來)。那些理性主義的學者,不接受帶有超自然成分的預言,認為但以理不可能預言三百六十五年之後的事。然而,事實擺在面前,神知道過去現在和將來的事,而且神透過但以理來啟示將來的事,我們是活在神的歷史中,我們必須從這些預言得著啟示和教訓。


地上的國不管有多強盛,君王多有能耐,他們的國仍只不過是沙灘上的沙雕一般,隨著時間的沖刷,他們都將被一波又一波的海浪給沖走,最後留下的只不過是一段歷史。但是神的國卻永遠長存,神的作為卻永遠立定,認識神的人,他們因著信心所做出的事情,將會像磐石上的雕刻,將永遠立定。

主啊!求祢止息刀兵,取消戰爭,使人都能認識祢,願祢的國降臨地上,如同在天上。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