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加 4:28-31

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By Rev. Andrew Tsai

成為基督徒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這可是一件驚天動地的事啊!

你可知道在永恆裡,神做了多少的預備?在永恆裡,祂動用了多少的資源?在永恆裡,祂犧牲了祂獨生兒子耶穌的生命,如今我們才能站在這裡,領受這份珍貴無比的救恩。

所以,領受神的救恩絕非一件簡單的事,也不會是偶然;在這件事上我們也没有任何可以誇口之處。這是神在萬世以先,就賜給我們的應許。

『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

你我成為神的兒女,就如以撒生在亞伯拉罕家一樣,對以撒來說,這好像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對亞伯拉罕和撒拉來說,這可是他們苦苦盼望等候了數十載歲月,發出了無數嘆息才等到的一個寶貴的應許啊!以撒知道嗎?他可是渾然不覺,就像你我一樣。

當我知道,我們家族的先祖們,為了成為基督徒,遭受多少日本人的追殺,多少的逼迫,才能把這信仰的棒子交在我們手中時,我不能不為了輕看這份恩典,視這份救恩為理所當然,而在神面前痛悔認罪。

『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

從古至今都是如此,那從血氣生的逼迫了按著聖靈生的。耶穌的時代,那按著血氣生的王希律,追殺那按著聖靈生的王耶穌。今日的世界也是如此,教會裡教會外都是一樣。因為那按著血氣生的,活在血氣裡的,是把自己的的利益和好處放在首位甚至是唯一的位置上,根本不會去體貼聖靈的心意。

因此,基督徒受逼迫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只要你有聖靈的同在,只要你是行在聖靈裡,那血氣之輩就會攻擊你,就會汙衊你,就會毀謗你,除非你願意與他們同夥。

因此,保羅才說:『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 12:3)

要思想甚麼呢?思想甚麼才不會灰心呢?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 12:1-2)

感謝主,因為祂給了我們一個雖然: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哈 3:17-18)

為什麼呢?為什麼情況那麼糟糕,我還要歡欣鼓舞呢?

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 3:19)

還有另外一個因為:

『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

所以我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們,要記得你的身份,你可以甚麼都忘記,忘記人家對你的不好,忘記你受了多少苦,忘記你過去如何威風,忘記你一生境遇的起起落落;但是有一件事你不能忘記,就是不要忘記你的身份。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讓我成為祢的兒女,是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是神的子民。我何等感恩,何等尊榮!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