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72:5-7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祂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

By Rev. Andrew Tsai

神創造日月,在天之上,讓那在世上快要失去盼望的人,人人都可以隨時抬頭人仰望,使人產生盼望。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不管這世界如何變化,科技文明如何地進步,神為我們創造的宇內萬物,是一個任何人都無法推翻的事實。縱使歷來有無數的科學家或哲學家,以自以為是的聰明才智,發明各樣的理論,試著要證明神的不存在;至終,這些人裡有人或因被自己研究出來的結果而感動,不得不承認天地間確實是有造物主,因而成為基督徒,為神做美好的見證。而有些人卻因內裡的驕傲,即使知道其理論無法自圓其說,仍執意推行,不但使自己錯失得到永生的機會,還阻礙了別人尋求神的契機。

在這個世代,科技文明在持續快速地進步中,好像人們的生活享受也越來越豐富;但實際上,人們的心卻不是物質可以填滿的,更多的人活得没有盼望,也找不到自己生命存在的價值。雖說,不認識神或拒絕神的人,會陷入這樣的困境;現今的基督徒,也要緊緊捉住神存在的確據,儆醒保守自己的心,因為仇敵在這世界佈下了各樣的陷井,要誘惑我們去追求那没有永恆價值的事物,藉各樣患難打擊我們,讓我們失去信心,要我們遠離神,在這世界裡沉淪。

在我們信仰的路程中,神並未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神應許我們衪的愛永遠不離不棄,只要我們緊緊 捉住這個應許,縱使行經死蔭幽谷,我們仍有盼望,只要我們的目光焦點放在天上那永恆的家鄉。為了我們能成長茁壯,神必須給我們一些功課,一些磨練,好讓我 們可以在那過程中,學會緊緊地依靠祂,操練我們的信心,也藉以經歷祂的同在和恩典;但神也應許了,祂所給我們的試煉不會過於我們所能担當的。所以,如果能 用神的眼光來看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屬靈生命便能不斷地成長,擴張。

『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

通過試煉的基督徒的生命,就像經過修剪的草地,當 神降下恩雨的時候,那草地就會得到滋潤,長得更為茂密。

『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

當看見世人汲汲營營地追逐名利,追求物質生活,好像日子過得十分豐富有趣且毫無約束的時候,神的兒女們要謹慎小心,不受誘惑,因為在神審判的日子臨到的那日,我們的堅持都將顯出其意義。我們以神給我們的標準在世上生活,在那日,神也會以祂的獎賞標準給我們肯定。一切都有神的標準,神要丈量樞割谷,神就如那農夫要分開麥子與稗子,神就像那漁夫要分開好的水產與壞的水產。

義人在那時候必要發旺,惡人必要滅亡。我們當趁神還聽禱告時,趕緊來悔改,當趁祂還可尋找時,趕緊來尋找祂。

主啊!世人都如草,如朝露,剎時便消失迨盡。但是感謝祢,祢仍然看重我們,保守我們,並給予立志尋求祢的人真正的,永恆的生命價值。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的信實直到萬代,我們要來尋求祢,要來等候祢。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