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何 6:1-3

來罷,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By Rev. Andrew Tsai

人類一旦被打傷,一定會反擊,為了保護自己。一旦被撕裂,一定會逃躲,避免再被傷害,這是出於天然人的自然反應。但是,在這裏先知卻呼籲我們說,來吧!當我們被神撕裂時,當我們被打傷時,讓我們來歸向耶和華,讓我們更加的來靠近那撕裂我們的,讓我們更加地來親近那打傷我們的。

因為,『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如果我們是落在永生神的手中,如果打傷我們,撕裂我們的是創造天地的主,那我們要到哪裡去逃躲他的面,要去哪裡找他反擊呢?

有兩個孩子在車廂裡搗蛋,鬧得車廂裡的乘客不堪其擾,突然有一個男人出現,打了這兩個孩子各一個耳光,很奇怪的是,有一個孩子竟然跑過去抱著那個男人,嚎淘大哭,而另外一個孩子,卻一溜煙跑掉了。

你說,為何會這樣呢?因為這兩個孩子,一個是這男人的兒子,而另外一個卻不是。孩子為什麼會跑向那個打他們的男人呢?因為這男孩認識這男人,他是孩子的父親,打他是為了愛他,為了管教他。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賽 42: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太 12:20)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認識神的,在苦難管教中會跑向神,不認識神的,在苦難管教中,會更加遠離神而跑向更多的苦難。因為神是愛,神就是光,跑向愛,跑向光的,必得醫治和纏裹,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是的,神出現確如晨光,神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苦難會過去,管教會停止,只要我們認識神,只要我們知道神的本性,越認識祂就更加愛祂,越認識祂,就更加的如沐春風,如降甘霖。

主啊!我要竭力地來認識祢,在春日和風中認識祢,也在冬天的雨雪中認識祢,在青青草原中認識祢,但也在乾旱無水之地認識祢,因為祢出現卻如晨光,祢的臨到像甘雨,我渴慕祢,我等候祢。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