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何 8:1-4

你用口吹角罷!敵人如鷹來攻打耶和華的家;因為這民違背我的約,干犯我的律法。他們必呼叫我說:我的神啊,我們以色列認識你了。以色列丟棄良善(或譯:福分);仇敵必追逼他。他們立君王,卻不由我;他們立首領,我卻不認。他們用金銀為自己製造偶像,以致被剪除。

By Rev. Andrew Tsai

對於大部分的基督徒來說,他們都認為自己是認識神的,因為他們已經受洗良久,他們已經參加教會許久,他們可能也服事神太久了,所以沒理由說,他們不認識神。

當以色列人不斷地遭受神的審判時,他們終於發出呼聲,他們說:「主啊!祢說只要認識祢,祢就會賜福予我們,現在我認識祢了,為何祢沈重的手還是沒有離開我們呢?」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 6:3)

為何我們已經認識祢了,但是祢出現卻不如晨光,倒像烈日。祢降臨不像甘雨,倒像冰暴呢?

於是耶和華反問他們,你們說你們認識我,但是我看你們的行事為人卻不像是認識我的人所做的事。由這六件事可以看出你們並不認識我—

一、立君王,不求問耶和華(4上)二、制偶像,必遭神丟棄(4下) 三、拜牛犢,將被打碎(5、6) 四、靠亞述,終於失去信譽(9)五、獻祭物,並非神旨意,必遭神懲罰(11-13)六、造城邑,忘記神,終被火燒。── 唐佑之《天道聖經注釋─何西阿書》

總歸一句話,你們在所行的事上,並沒有認定我。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祂必指引你的路。』(箴 3:6 )

主啊!我要竭力的來認識祢,在我所行的一切事上,我都要來認定祢,求祢指引我的路。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