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何 12:1;6

以法蓮吃風,且追趕東風,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與亞述立約,把油送到埃及。- – -你當歸向你的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

By Rev. Andrew Tsai

以色列是一個地處東西方的交界處,一個非常關鍵樞紐的狹長地,因此,也成為列強攻擊佔領的主要目標。而單僅靠以色列這一個小小的國家,基本上,他們是無法自保,很難生存的。

但是,即便如此,他們卻能披荊斬棘地開疆闢土,使國家在列強中生存了這麼長久的時間,這其實都不是靠著他們自己,乃是永生的神成為他們的後盾,成為他們的靠山,也成為他們的保障。

只是,每次當危機來臨時,以色列就很容易想要去依靠鄰邦列強的保護,而勝過倚靠神來保護。這樣的事屢次出現在他們國家的歷史中,而每次去投靠鄰邦,最後的結局必然是成為鄰邦的附庸國。因為被追趕,所以就起來追趕安全。

追趕列強成為以色列追求平安的模式,但是神教導他們的方法卻是,等候神。這就是一個信心的功課,每當我們感到驚慌時,最難的功課乃是等候;而等候就涵蓋了信心和順服這兩門功課。

若沒有對神的全然信心,人怎麼有可能在危險來臨時,還能處變不驚,還能談笑風生呢?除非你深信你的神不會丟棄你,你的神一定會適時的伸手,就像但以理在被丟入獅子坑和火坑前,他深信神一定會出手攔阻。即或不然他仍然堅心倚靠神。

若沒有對神全然的順服,人是不可能在危險當頭時,仍能安穏地在那裡等候那位看不見的神的。等候就是一種信心的表現,等候就是一種順服。等候不是不做任何事,等候乃是預備等神做事;預備環境,期待神蹟的出現。

追趕是主動地去安排,而等候也是主動地去安排,主要關鍵在於追趕是在安排自己能跳出,而等候卻在安排自己可以躍入,躍入神奇妙作為的河流中。

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們來反思,每次當你面對困難時,你是起來用自己的方法追趕,追趕旁人來幫助我們呢?還是你會起來等候,等候神為你做新事?

主啊!我要停止追趕,不再去尋求人的幫助,乃是起來等候祢,等候祢為我做大事。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