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啟 3:1-2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原文是死)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撒狄教會是一個有名無實的教會,撒狄城是古時呂底亞國的京城,離開推雅推喇城大約一英里,撒狄的名意是「虛張聲勢」,這名字很適合這教會的光景。古時候撒狄城的王以為他們的城是非常堅固的,所以當敵人來攻打的時候,他滿不在乎;但哪裡曉得,敵人把握了城牆的某一個弱點來攻打他,城就被攻破了。許多基督徒都像撒狄教會一樣,有名無實,按名是活的,其實是死的。─摘自陳終道《啟示錄中的七個教會》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啟 3:1)

主耶穌在這裡介紹自己是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七是代表著一個完全的數字,七靈代表聖靈完全的工作。七星代表教會行為完全的領袖。這剛好與撒狄教會的光景相對應,因為撒狄教會沒有一樣是完全的,而我們的主卻是樣樣都完全的主,祂擁有聖靈完全的工作,同時也是一位教會完全的領袖。因此,撒狄教會最主要的問題,乃是離開了完全的主。

基督是教會的頭,也是信徒生命的主,離開了主,教會就會變成名存實亡的教會。一切的活動照常,會眾也非常多,熱鬧滾滾,但是卻失去了主的生命。這種名存實亡的教會,要如何能起死回生呢?有五個步驟:

「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原文是死)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啟 3:2-3)

一、儆醒:名存實亡的信徒,要醒過來,不要被虛假的宗教行為所矇騙了,要有生命,才能活過來。

二、堅固:有些一息尚存的信徒,要堅固他們,使他們能回到主的身邊,他們裡面的生命就會恢復。

三、回想:如何堅固呢?就是回想所領受所聽見的真道,在回想中重新得力。

四、遵守:回想起來之後,就要去遵守。過去因為種種理由使我們遠離神的道,如今要回頭。

五、悔改:要回到正路,改正過去錯誤的行為和思想。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啟 3:4-5)

穿白衣就是成為聖潔。得勝者神必定賜給他們白衣,這些得勝者,雖然是少數的幾個人,他們沒有污穢自己的衣服;在教會最黑暗的時代裏,仍然是忠心的,有生命的。主認識他們,主耶穌要在父面前和眾使者面前承認他。這是一個寶貴的賞賜,因為這個有名無實的教會,他們的名字多半是在教會的冊上,沒有在生命冊上。而得勝者的名字,能寫在生命冊上,顯得非常特殊。主稱讚這些人,他們要穿白衣與主同行,並具有特別的榮耀。

主啊!祢就是生命的源頭,因為祢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著祢,沒有人可以到父那裡去。請赦免我們經常遠離祢的路徑,赦免我們常常不經意間,就讓祢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漸漸地死去,求祢每天賜下新的話語,滋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擁有活潑的生命。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