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何 14:2-3

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我們不向亞述求救,不騎埃及的馬,也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你是我們的神。因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

By Rev. Andrew Tsai

這一章是先知最後信息的總結,先知雖有嚴厲的責備,有可怕的審判發出,但是到了最後總是有安慰和醫治,因為神透過先知的警告,不是要消滅我們,不是要懲罰我們,神最終的目的乃是要我們轉回,乃是要我們重新得著復興。

『來罷,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何 6:1)

這就是本封書信的主要目的,乃是要呼籲百姓要來歸回耶和華,因為神雖撕裂卻必醫治,祂雖有打傷,但卻必纏裹。

復興的關鍵在於

A. 認罪悔改:

『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 何 14:1-2)

B. 離棄罪行:

『我們不向亞述求救,不騎埃及的馬,也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你是我們的 神。因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何 14:3)

C. 接受醫治: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何 14:4)

D. 領受賜福: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利巴嫩的樹木扎根。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柏樹。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酒。』(何 14:5-7)

主啊!求祢開我眼,使我知道自己的光景,求祢使我回轉,也離棄一切攔阻我復興的事,使我能被祢醫治,被祢尋回,重新站在祢所應許的地上。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