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76:7-9

惟獨你是可畏的!你怒氣一發,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 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

By Rev. Andrew Tsai

生活中我們是否存著敬畏神的心呢?敬畏神的人是否就是一個戒慎恐懼,唯恐觸怒神,害怕被刑罰的人呢?

絕對不是,一個敬畏神的人,是一位認識神的人,認識到神的慈愛和信實;因此,相較於不認識神的人來說,認識神的人反而活得更喜樂,面對死亡時,也更有確據。

有一位住在台灣台南的博士,他曾極力地主張無神論。有一次,一位牧師向他傳道,他仍不信。牧師想出一個方法,對他說:「請你詳細研究信主和不信主的人面對死亡時的狀態,你自然會信。」

這位博士花了三年的時間研究,果然發現其間很大的差別。信主的人臨終時似乎没有什麼恐懼,帶著微笑離別家人,甚至有的人還對自己的家人說:「看見天使要帶領他去天堂。」;而多數不信主的人死時,因不知死後將何往而心裡充滿恐怖痛苦,哀嚎呻吟,不願離去。

歸納了這個結論,於是這位博士就放棄了他原先堅持的無神論,信了耶穌。這位博士後來在他臨終之時,帶著微笑對他的妻子說:「主耶穌要領我去了,你不要怕,我們在天堂再會吧!」

敬畏神的人是一位尋求神的人。因為敬畏,有別於恐懼。當你恐懼某個人時,你會極力想要躲避那人,但是敬畏神的人,卻反而會尋求神,想要靠近神。因為敬畏神的人,認識到神的豐盛和全能,因此,敬畏神的人,知道神是恩典的來源,就會想要靠近恩典。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 34:10)

甚麼樣的人會恐懼神呢?就是不信神的人。哲學家尼采是一位不信神的人,他非常狂妄地聲稱上帝已經死了。但是提到上帝,他卻非常恐懼,極力的想要否認上帝,於是他就聲稱上帝已經死了。後來他舉槍自盡,了結了自己的生命;他的否認並不影響上帝存在的事實。如果上帝真如他所宣稱的已經死了,他為何那麼慌張,那麼仇恨,那麼害怕死亡呢?但是最後他卻用殘忍的方法來擁抱死亡。

那是因為上帝的審判要臨到那些敵擋祂的人。要如何分辨你是一個敬畏神的人,或是恐懼神的人呢?端看你的人生態度是在靠近祂,或者是在遠離祂。當你喜樂時,你與誰分享?當你憂傷時,你要誰與你分擔?神是否是你的密友?是否是你的依靠?

主啊!祢是我所有,祢是我所倚靠的,我要存著敬畏祢的心,來靠近祢,因為祢是我生命的源頭。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