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腓2:25;30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故此,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By Rev. Andrew Tsai

保羅是一個非常注重神國事工的人,為了宣教的事工,寧可為了馬可而與他的屬靈啟蒙導師巴拿巴決裂,都義無反顧。同時,我們從此處也看到保羅的生命越趨成熟,他似乎越來越看重同工的重要性,所以他花了這麼多的篇幅來肯定以巴弗提。

以巴弗提是誰呢?他在保羅的傳道生涯中,到底扮演甚麼角色呢?

“以巴弗提”(EPAPHRODITUS),意即“可喜悅的”,是腓立比教會的信徒,當保羅坐監的時候,腓立比信徒差遣以巴弗提把腓立比信徒供應保羅的金錢與物質所需帶去,並且在獄中陪同保羅坐監。

後因以巴弗提不習慣獄中生活,加之他有思鄉病,所以病倒了,保羅就打發他回腓立比去(27節),同時保羅也托他帶這封書信回去,並且向腓立比信徒報告保羅在獄中的一切情景。保羅稱他為:我的兄弟,我的同工,一同當兵的,你們的使者,供給我所需的,為主不顧性命的(30節)。

這裏保羅提到以巴弗提和他有五重關係:

(1)「我的兄弟,」指靈命上的關係:

同工必須在靈命上有彼此切磋成長的關係,必須是在主裡親密如弟兄,彼此關心,彼此相愛,如果光是只有事工上的關係,很容易就會分道揚鑣。

(2)「一同作工,」指事奉上的關係:

既是同工,顧名思義就是一起在主裡同作主工的。同工雖有職責上的不同,但是卻沒有上下之分,因為都是與主同工的。同工必須有彼此為肢體的關係,知道有共同的異象,共同的目標,彼此互連,好像在同一個部隊裡的官兵,對彼此互相有責任。

(3)「一同當兵,」指靈界爭戰上的關係:

同工必須在生命上有同樣的看見,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因為同工就有如在戰場上一起打仗的士兵一樣,必須以生命相交。

(4)「你們所差遣的,」指因奉教會差派而發生的聯結關係:

宣教士跟教會之間必須有連結,當宣教士在外爭戰時,教會必須為他們守望禱告,並供給他們一切所需,使他們無後顧之憂。

(5)「供給我需用的,」指在物質上的支援關係。

宣教士在場上爭戰,教會必須在物質供應上,供應他們一切所需。如此,一切的福音果效彼此雙方都能同得獎賞。

主啊!讓我們能從以巴弗提學習,如何能成為祢所差派的僕人的後盾,成為他們的同工,成為他們生命的夥伴。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