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珥 1:1-4;14-15

耶和華的話臨到毗土珥的兒子約珥。老年人哪,當聽我的話;國中的居民哪,都要側耳而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這樣的事麼?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剪蟲剩下的,蝗蟲來吃;蝗蟲剩下的,蝻子來吃;蝻子剩下的,螞蚱來吃。- –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哀哉!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日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By Rev. Andrew Tsai

有一對年輕人,在他們結婚的那一天,兩家人都正高高興興地預備著迎接這一大喜的日子;就在新郎坐在賓士車上,要前往女方家裡迎娶時,被迎面而來的一部砂石車撞了個正著,新郎當場喪命,新娘在家裡,永遠無法盼到她的良人。這一天,本來是大喜的日子,卻變成了大悲的日子。

對一般的人來說,今天只不過是日曆當中的某一天罷了。對於逃學的孩子來說,今天是一個難熬的日子,巴不得趕快過去。對於一個今天要結婚的人來說,今天是他人生中大喜的日子。對於一個考生來說,今天是他人生中最關鍵的一個日子。對於一個正趕著在銀行關門前把錢湊齊好存進帳戶以免跳票的生意人來說,今天可能是他職業人生中最要緊的一天。而對於一個垂危的病人來說,今天或許是他在人世的最後一天。而對你來說,今天是什麼日子呢?

只不過,除非過了今天,否則大部份的人,都不太會知道今天對你的人生,將會是如此地重要。而當這一天過去了,你卻永遠也無法挽回,這已經被你浪費掉的一天了。

在今天的這一章經文裡,提到四種的日子,一個是「我們的日子」,一個是「列祖的日子」,還有一個是「分定禁食的日子」,最後一個是「耶和華的日子」。

你可知道你所過的每一天,在神的帳簿裡,都已經詳細地記載了。你可知道你的今天對神來說,是個什麼樣的日子呢?當時的猶太人,那一天還在婚嫁,還在照常生活,有人還在紙醉金迷,但是他們卻不知道,這一天將是毀滅的日子,對許多人來說,這一天是他們在世的最後一天了。

當我從電視上,看到這歷史上歐洲最大的難民潮時,我發現許多人是昨天還在家裡,樣樣都有,突然,因為戰爭,他們不得不在今日抛下一切成為難民。世事難料,但是我們的每一天,都已經寫在神的帳冊上,你可知道嗎?你有沒有跟神有互通呢?

是的,我們的每一天,本應該都是「耶和華的日子」,就是活在耶和華面前的日子,是神所要祝福的日子,是神與我們親近的日子,是我們享受神的日子,但是因為我們遠離了神,遠離了活水的泉源,遠離了光,所以我們活在缺乏裡,活在黑暗裡,就像浪子遠離了父親一樣,這能怪誰呢?

主啊!今天就是祢的日子,是耶和華的日子,我在其中要高興,要歡喜,我要禁食,我要回轉,因為祢是我生命的泉源,是我的光,我愛祢,我渴慕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