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西 1:28-29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By Rev. Andrew Tsai

王平是一位信主多年的基督徒,每次聽到有其他人在教會作見證時,總讓他覺得自己是天國裡的次等公民;因為他總覺得,神非常偏心,老是只聽少數那幾個人的禱告,但是絕大部分的人,包括他自己,禱告既不蒙垂聽,也經歷不到神的大能。

剛剛信主時,聽到這些奇妙的見證,總會心裡火熱一陣子,但是現在時間久了,他的心已經冷了,也不再存著期待了,反而會有一種不信和懷疑的態度,他覺得是不是這些人瞎編的,根本沒有神蹟奇事這回事。

『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原文是離開)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原文是凡受造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西 1:23)

基督徒若不是活在神的大能裡,我們會很容易被引動而失去福音的盼望。

基督徒會失去福音的盼望,主要原因,乃是因為經歷不到神的大能。到底基督徒要如何,才能經驗到神的大能呢?

一、受苦心志: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西 1:24-26)

作一個福音的使者,是一條受苦之路,為了福音必須忍耐人的拒絕和羞辱,要能忍受罪人的頂撞,為了人的好處,還被人出賣,被人拒絕,這是極痛苦的事。但是,如果我們有一顆受苦的心志,就能化痛苦為甘甜。就像保羅所說的,這又何妨呢?究竟福音是被傳開了。

受苦的心志是經歷神大能的第一個要件。如果你信了主,沒有預備為主受苦,而是想著信主之後,就能吃香喝辣,就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從此就能心想事成,這就是錯誤的心態。

沒錯,神是為愛祂的人,預備了人眼未曾看過,人心未曾想過的一切恩典。但是我們卻必須要有受苦的心志,預備為主受苦。十字架的道路是一條苦路,但是主已經為我們走過,我們只要跟隨祂的腳蹤行,這條苦路就能化苦為甘甜。就像拿俄米說的,當她遠離了神,甜就變為苦;而當她回轉向神時,苦就變成甜。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秘。

二、傳揚福音: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 1:27-28)

這個奧秘就是基督成了我們榮耀的盼望,因此,我們要極力地來傳揚祂。傳揚福音成為我們人生新的方向和目標,過去追求的是地上的事,如今我們切切慕慕的就只是傳揚福音。

我們為了傳揚福音,就必須來到神面前求智慧,因為這不是一般的世上的聰明可以作到的,需要神的智慧。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把人完完全全地引到基督的面前來。

在此情況下,神的大能必會在你的裡面發動,神的大能必會從你的腹中湧流出來。你看,彼得這一個常說錯話的人,在五旬節那一天,神的大能從他腹中湧流出來,說出大能的話語,使四千人信主。

只要你有受苦心志,加上有傳福音的行動,神的大能就能湧流出來,你就能經歷到。

三、為此勞苦: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西 1:29)

經歷到神的大能,不能只是一時一刻,我們要讓它變成一生一世的事,那就要為此勞苦。我們新的人生,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為此勞苦。為了福音而獻上一生。你有可能一生都從事工程師的職業直到退休,你有可能做一輩子的家庭主婦直到主接你去天家,但是你如今有了一個新的人生方向,和人生目標,就是傳揚祂。

一旦你不斷地為此勞苦,神的大能就能不斷地湧現在你的生活中,你就會不斷地有見證可以傳說,神的大能就能成為你的生活方式,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

親愛的朋友,你羨慕過一個神大能湧現的生活方式嗎?就像但以理一樣,就像安德烈一樣,就像彼得一樣。

主啊!我要活在祢的大能中,因此,求給我一顆受苦的心志,求給我一張傳福音的口,求給我一個傳福音的人生目標,使我為祢而活,為此勞苦。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