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80:19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By Rev. Andrew Tsai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這一句話在這篇短短的詩篇中,就重覆出現了三次(3,7,19)。這句詩人的呼求和禱告,說明了我們的得救,是在乎求神使我們能回轉。因為,當人們遠離神,悖逆神時,我們就活在黑暗裡,我們就生活在恐懼中,我們就會面臨仇敵的欺壓和燒殺擄掠。唯有回轉向神,我們才能得見神的臉光,才能得救。

我們看猶太人的歷史,當他們把耶穌釘在十架上時,他們說,這罪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但他們卻不了解這後果有多大,轉離神所要付的代價有多大。正如耶利米先知預言所說,因他們得罪那公義的耶和華。且讓我們來看看後代的猶太人在歐洲,所遭受到的各國迫害,所經歷的無數的苦難。

1096年5-7月,一萬二千名猶太人在萊茵蘭爾被殺害。1290年十一月一日所有猶太人從英格蘭被放逐,若反對者便被處以絞刑,370年後才准許回國。1298年春至秋季間,十萬名猶太人在法蘭可尼亞、拜亞倫、奧大利亞被殺害。

1306年九月,無數猶太人在法國或被處死刑,或從法國被迫流放至外國。1348年,猶太人因被控以引起黑死病之罪名,導致一百萬以上的猶太人被殺害。1492年三月二日,因為異端的審問,在西班牙的卅萬猶太人在死刑的威脅下被趕出境。1648年至1658年間,約有四十萬波蘭的猶太人,在露西亞與瑞典兩國的戰爭中被殺。直至1791年法國革命,排斥猶太人的法律才被取消。

經過這些屠殺之後,中世紀的猶太人大量減少。直到十六世紀初剩下的只有一萬名左右的猶太人,之後才再漸漸增加。其人口數在十八世紀初約有三百萬人,十九世紀初五百萬人,1896年約一千萬人,1919年約一千三百萬人,1933年約有一千六百萬人,以色列在歷史上屢遭大迫害,還未被滅絕實是奇跡。近幾十年來,猶太人在居住的國家裡,都遭受到同樣可怕的滅絕!二次大戰時,五百萬猶太人被虐殺,少數的人回到巴勒斯坦,重新建立以色列國。(資料參考自—-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就像詩人的禱告,除非,神使我們回轉,神用臉光照我們,我們才能得救。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需要不斷地回轉歸向神,不是一次的回轉就夠了,乃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回轉,不斷地回轉。因為我們的傾向,就是很容易會轉離神;就像大衛一樣,雖然他一生討神喜悅,但是在後來,卻轉離了神,以致作了那麼大的錯事,導致他的兒女要付上這麼大的代價。

主啊!求祢使我能轉回歸向祢,不斷地轉回。主,祢要成為我生命的座標,我要不斷地歸零,回到祢的面前,求祢用臉來光照我,我便能得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