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西 4:2-6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儆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By Rev. Andrew Tsai

基督徒生活中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禱告和作見證。禱告使我們能感恩並儆醒,而作見證使我們的心,常保新鮮活潑。

在澳洲有一位傳道人常去探望一個患重病的無神論者,雖屢次被咒罵,仍不灰心,繼續去探望,直到他在病危時接受主。當他接受了主之後,他的病漸漸好轉,這位傳道人就建議他寫信給他多年不見的母親,告訴她信主的事。他母親接到了信後,回信說:『你信主是使人快樂的事,但對我並不驚奇,因為我已經為你禱告了卅二年。』― 沈保羅《真知灼見――歌羅西書講解》

以禱告著名的穆勒先生,在他去世以前不久,他的朋友畢爾遜博士問他說:『先生,你的祈禱有不蒙神應允的沒有?』他說:『沒有。』又問說:『先生的祈禱尚有未見果效的麼?』他說:『我為兩個人的靈魂,已經祈禱了六十二年,只有這一件,還未見果效。』

畢爾遜博士說:『那你不必再為這事祈禱了,這麼久的時候還沒有答應,或者他們是不會得救的。』穆勒先生說:『不,我仍然要為他們禱告,因為神既以六十二年之久,將他們的靈魂放在我心上,要我為他們禱告,祂必有美意在其中,我信他們必會得救。』

不久以後,穆勒先生去世了。一日畢博士在穆勒的禮拜堂講道,把這事說了一次。他出禮拜堂的時候,有一位女子走上前去對他說:『那兩個人當中有一位是我的叔父,已經信主了,是剛在幾個禮拜以前去世的。其他一位,在達勃林地方也信主得救了。』恆切禱告是不會落空的。― 周志禹《歌羅西書信息》

有一次,我去國外參加領袖訓練。主日時,我到一個教會作禮拜,他們禱告會的名字,我很喜歡,叫做PUSH禱告會:Pray Until Something Happens,就是禱告直到有些事發生,這才叫作恆切禱告。― 謝宏忠《禱告與宣教》

使徒們在使徒行傳裡提到,我們要以祈禱傳道為主。意思是祈禱和傳道是一體的兩面,不祈禱就無法傳道,不傳道就不會祈禱。祈禱是為了傳道,傳道要靠著祈禱。

祈禱與傳道不是傳道人的專利,它是每個基督徒每天的生活。我的妻子是一位喜歡傳福音的人,每次我看不到她,我總是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她,就是找到福音朋友,就能找到她。每次一傳起福音來,她都像是被聖靈充滿,滿了榮光和喜樂。每次我看不到她,我就知道她又在傳福音了,於是我就開始為她禱告,果不如其然,過一下就又有福音的收割了。

主啊!求祢把傳福音的心賜給我們,教我們不管得時不得時,總要傳福音。同時也把儆醒禱告和感恩的心賜給我們,教我們能不停止禱告。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