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摩 5:14-15;24

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這樣,耶和華─萬軍之神必照你們所說的與你們同在。要惡惡好善,在城門口秉公行義;或者耶和華─萬軍之神向約瑟的餘民施恩。- –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By Rev. Andrew Tsai

我們的神是一位公義的神,祂為百姓伸冤,祂為一切被壓制的人伸冤,有時我們看到正義被歪曲,人民基本的權利被剝奪,但是神並不緘默,神並不掩面,祂要施行公義,祂要伸張公平。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以色列的城,派出一千名士兵的,衹有一百名活著回來;派出一百名的,衹有十名回來。」上主向以色列人說:「尋找我吧!回頭才有生路。不要到別是巴去禮拜。不要到伯特利去尋找我;伯特利要變為了烏有。不要去吉甲;吉甲的人一定會流亡。」要尋找上主,你們才有生路。如果你們不去找他,他要像一把火燒盡以色列人。這把火要燒盡伯特利的居民,沒有人能撲滅。你們要遭殃了!因為你們歪曲正義,剝奪了人民的權利!』(摩 5:3-7現代中文譯本)

以色列的貴冑們,貪得無厭,欺壓善良,他們坐高位,不動一根指頭,卻享盡一切的榮華富貴。先知指出了他們一切的罪。

『你們這些人恨惡人家在法庭上主持公道、公正無私。你們欺壓窮人,搶奪他們的口糧;所以你們絕不能住在自己建造石砌的樓房,也不能喝自己美好的葡萄園所釀製的酒。你們罪惡深重,罪案纍纍。你們壓迫好人,接受賄賂,在法庭上阻止窮人得到公平的裁判。在這邪惡的時代,難怪聰明人都不講話了。』 (摩 5:10-13 現代中文譯本)

他們忘記了神是一位什麼樣的神:『上主創造了星辰,造了昴星和參星。祂使白晝變為了黑夜,把黑暗變成光明。祂吸取海洋的水,傾倒在地上。祂的名是耶和華。祂使強者遭滅亡,使堡壘遭摧毀。』(摩 5:8現代中文譯本)

最後,先知提出解決之道:『你們要尋求良善,不要尋求邪惡,這樣才可以存活。耶和華萬軍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正如你們所說的。你們要喜愛良善,恨惡邪惡,在城門口伸張正義;這樣,耶和華萬軍的神或會恩待約瑟的餘民。』(摩 5:14 -15 新譯本)

主啊!求祢紀念我們不過是塵土,我們犯罪的本性不過軟弱,求祢幫助我們,緊緊地抓住祢,回轉歸向祢,使我們能得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