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摩 8:11-12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

By Rev. Andrew Tsai

從先知書裡,我們可以看見我們的神是一位不厭其煩,從不放棄的神,祂的慈愛總是想盡辦法,要把我們這些悖逆迷失的羔羊尋找回來,所以透過先知向我們不斷地呼喊,不斷地闡明罪的可怕,罪的代價,祂無非就是要我們悔改,要我們轉回。

這一章裡,神透過阿摩司所看到的一筐夏天的果子的異象,來向百姓呼籲:(以下經文均使用新譯本)

『主耶和華向我顯示,我就看見一籃夏天的果子。耶和華說:”阿摩司,你看見甚麼?”我回答:”一籃夏天的果子。”他跟著對我說:”我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我不再放過他們。”到那日,聖殿的歌聲必變為哀號;屍首眾多,拋棄各處;你們要肅靜。”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摩 8:1-3)

『踐踏窮乏人又除掉國中困苦人的,你們要聽這話。你們說:”月朔甚麼時候過去,好讓我們可以賣五穀;安息日甚麼時候結束,好讓我們可以開市賣穀物。我們賣東西就把升斗弄小,收銀子卻用加重了的法碼,我們要用假秤欺騙人。我們用銀子買窮人,用一雙鞋換取窮乏人;連麥碎也賣掉。”耶和華指著雅各所誇耀的起誓說:”我必永遠記著他們所作的一切;』(摩 8:4-7)

『”看哪!日子快到,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我必使饑荒臨到這地,這饑荒不是因為沒有食物,這乾渴不是因為沒有水;而是因為聽不見耶和華的話。他們從這海飄流到那海,從北到東,到處奔走,要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見。』(摩 8:11-12)

『”到那日,美麗的少女和勇士都因乾渴昏倒。那些指著撒瑪利亞亞示瑪女神(”亞示瑪女神”原文作”罪”)起誓,或是那些指著但的神,或別是巴的神(”別是巴的神”原文作”別是巴的道”)起誓的,他們要倒下,再不能起來。”』(摩 8:13-14)

難道不就是這樣嗎?許多飢餓乾渴症狀的人,並不是沒錢的人,反而是非常富有的人,到處花錢在尋找,到處用各樣的方法想要滿足,想要尋找刺激,想要安撫他們那顆不安的心,但是都沒有辦法。於是,更加激烈的方法,更加荒唐的途徑,傷天害理,倒行逆施,道德淪喪,但卻是越來越飢餓,越來越乾渴。

其實,方法非常簡單,就是重溫神的話,重行神的道。但是他們竟自不肯。

主啊!從這筐夏天容易腐爛的果子,讓我們看到光是表面光滑可口的果子,其實裡面是不耐久的,是容易腐爛的。我們要省視我們的內心,是否有神的話?是否遵行神的話?求祢幫助我,透過夏果來警惕自己。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