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帖前 3:7-10

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我們在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神呢?我們晝夜切切的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

By Rev. Andrew Tsai

作為主的工人,牧養神的群羊,他們最大的滿足是什麼呢?不是物質上的,因為物質不能滿足人的心;也不是精神上的,因為精神上的鼓勵只是暫時的,乃是靈裡的滿足,因為只有靈裡的滿足,才是真滿足。羊群的生命能有成長和突破,那是最能滿足主工人的心的。

保羅從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身上,得著最大的滿足。起先他充滿擔憂和掛慮,因為這些信徒剛剛才信主,保羅就因為逼迫,而不得不提早離開他們,因此保羅心中非常掛念這些信徒生命的成長。之後不久,他就聽到那些逼迫他的猶太人,又持續地去逼迫這個新教會的信徒,保羅就更加憂慮。

後來,他托了提摩太前去探望他們,等到提摩太回來,向保羅報告該教會信徒的生命光景。他們信主的時間雖然還很短,但是他們的信心卻很堅定,在患難中不屈服不退縮。這消息讓保羅感到非常安慰,於是寫了這封信來安慰鼓勵他們。

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新信徒,在哪些方面讓保羅感到安慰呢?

一、他們的信心:

『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帖前 3:7)

帖撒羅尼迦的信徒,他們的信心不獨在乎言語,也在於行為。他們在患難當中,仍然在信仰上站立得穩。因著他們信心的舉動,讓保羅得著很大的安慰。一位福音使者,最大的安慰,就是看見信徒能行走在信心的道路上。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 -』(帖前 1:3a)

信心是需要看到行為,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他們不單領受了真道,同時也在患難當中,起來效法保羅為他們所做的服事,同時還成了該地區其他教會信徒的榜樣。這成為保羅極大的喜樂和安慰。我們常說要討主的喜悅,要如何討主的喜悅呢?如果我們無法教那些看得見的,天天為我們的靈魂守望,為我們禱告的牧者,在神面前有喜樂,我們如何能討看不見的主的喜悅呢?

二、他們的堅固:

『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帖前 3:8)

許多時候,事奉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因為幫助人的信仰能站立的穩,不是單憑傳道人的努力就能達成,還需要對方願意站起來倚靠神,同時神的能力可以運行在他們身上。我們的努力只佔1/3,所以保羅才會說,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
許多基督徒的生命好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忽高忽低,此刻還在高處,突地就急轉直下,直衝到谷底。如何能穩穩地不斷上升,使我們能越來越體貼神的心意?這需要有神的話語,信徒自己要能完全消化吸收神的話,並在行為上活出神的話語,他們的生命就能堅固不動搖。

三、他們的喜樂:

『我們在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神呢?』(帖前 3:9)

事奉有時也須要看到果效,看見你所事奉的對象,在主裡喜樂,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樂。喜樂是一種生命的流露,不管得時不得時,不管陰晴圓缺,不管逆境順境,都能喜樂洋溢,那就是生命的極致,就是生命的見證。

我們不需會講說大道理,只需要活出真喜樂。眾人看見就能知道,神在我們裡面。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 帖前 1:6)

主啊!孩子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不為世上一切看得見的物質和看不見的虛名來向祢求,只求能得祢幚助而活出信心和喜樂,並求孩子的靈命能夠持續穩定地成長;讓孩子的生命蒙神喜悅,也能成為多人的祝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