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85:9-13(新譯本)

慈愛和信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互相親嘴。信實從地上生出,公義從天上俯視。耶和華也必賜下好處,我們的地要多出土產。公義必行在他面前,為他的腳步預備道路。

By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陳堯信主後,被教導說,神是慈愛又公義的,他也深信不疑。直到有一天他被一位深受他幫助過的朋友陷害,讓他丟了工作,接著生了一場病,還出了車禍。許多不信主的朋友過來勸他不要再相信耶穌了,因為他們都認為是因為陳堯信了耶穌,惹怒了原來所拜的神明,所以才會遭遇如此不幸。

基督徒朋友來訪,鼓勵他要相信神是慈愛的,神不會丟下他不管,要他相信神是公義的,神一定會在這事上顯明祂的公義。但是陳堯內心非常掙扎,因為環境上看來,神好像不愛他,才會讓他經歷這一切的不幸,神好像不公義,才會讓壞人逍遙法外。

教會裡的人,不斷地為他禱告,求神保守堅固他的信心。同時許多人也伸出援手來幫他找工作。他的信心終於有了突破,不致於對神產生懷疑,而且他的信心持續地加增,甚至還在苦難中見證神的榮耀。他內心的平安越來越大,越來越喜樂。

經過六個月的失業後,他終於找到了一個更好、更健康的工作環境,他非常開心地工作著。後來還聽說原來的公司經營不善,也倒閉了。而且那個陷害他的朋友,被舉發偷竊公司機密,被抓去關了起來。

一個深信神是絕對慈愛的人,必然會經歷到神信實的供應,因為慈愛與信實是屬靈的雙胞胎,你相信一個,必然經歷另外一個。同樣的,一個深信神是公義的人,他必然會經歷到從神來的平安,深深地包圍著他,不致於內心忿忿不平。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詩 100:5)

慈愛的相對就是邪惡。神就是慈愛,而魔鬼就是邪惡。當你選擇站在慈愛的神那一邊時,神的信實一定會臨到你。而若你選擇站在邪惡那一方時,不忠(Unfaithfulness)就會臨到你。

但以理敬畏神,甘願冒著生命危險,也不願去敬拜國王所設立的偶像,這偶像是仇恨邪惡的代表,因為偶像就是那些仇恨但以理的敵人所設的陷阱。然而但以理相信神是慈愛的,他被神的慈愛所吸引,不願被充滿仇恨邪惡的偶像所沾染,因此,他寧可選擇被丟到獅子坑裡去,也不願與仇恨邪惡的偶像為伍。結果慈愛的神,就伸出手來幫助他,使他經歷到神的信實可靠;神絕對不會拋棄他的。

如果你像但以理那樣的正直、忠心和良善,但卻被那些詭詐、虛假和邪惡的敵人所陷害,被丟入獅子坑裡,你會不會內心產生不平?你會不會對神的公義產生懷疑?

當你處在一個不公不義的處境,而開始對神的公義產生懷疑時,那從主而來的平安,就會失去。因為公義和平安是雙胞胎,就如慈愛和信實也是雙胞胎一樣。你若不相信神的公義,就會同時也失去從神而來的平安。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詩 37:7)

當但以理被誣陷而丟入獅子坑時,他沒有驚慌失措,他也沒有忿忿不平,因為他相信神的公義,他相信雖然國王昏庸,看不清楚誰是好人,但是神絕對不會出錯,神絕對不會失去公義,所以我這樣受苦,一定有其原因和目的,神一定會彰顯祂的榮耀,神一定有計畫,我不需失去平安,我要安然睡覺。所以他進入獅子坑,還是保持貫有的平安。

這份從神來的平安和保護,厚厚地包圍環繞著他,使那些獅子一隻隻都變成乖巧順服的綿羊。你看到沒有,這就是從神而來的平安,是那樣地厚重,連凶暴成性的獅子,都要降服下來,只因為你相信神是絕對公義的,你倚靠神的公義,當你行在神的公義裡,你就會遇到平安。

同樣的道理,當你失業時,當你面臨財務困境,山窮水盡時,你是否仍然深深地相信神是慈愛的?你是否仍然持續地站在神的慈愛上呢?你是否仍然持續見證神是慈愛的呢?如果你持續見證神的慈愛,神的信實供應一定會臨到。但是如果你處在這樣的情況下,就開始懷疑神的慈愛,開始動搖你對神的信心,神的信實就會遠離你而去,你就經歷不到神的信實供應。而這就是仇敵耽擱神的供應的主要目的。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詩 37:3-6)

主啊!我深信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的信實直到萬代。我深信祢是公義的神,發生在我身上一切的不公不義,祢都知道也都查明,我無需為此而失去平安。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下給祢,因為祢承擔我的一切。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