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帖後 2:15-17(現代中文譯本)

所以,弟兄們,要有堅定的信心,對我們所教導的真理,無論是傳講的或是在書信中所寫的,你們都要堅守。上帝愛我們,由於祂的恩典,祂賜給我們永恆的毅力和美好的盼望。願這位父上帝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激勵你們,使你們有勇氣來宣傳和實行一切美善的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末世的時候,越來越多的基督徒會感到灰心和迷惑,因為我們的信心要面對嚴峻的考驗,似是而非的道理,不再能堅固我們的信心,加了糖分的道理,被稀釋了的真理,都要面對環境嚴格的考驗。

有一位弟兄,他就相信只要他好好地多花點時間在教會事奉,上帝就會幫助他,使他事業興盛,使他凡事順利。過去也有很多人作了這樣的見證,因此他就奉為圭臬,依樣奉行。

他參與教會的各樣服事,也擔任教會執事,最後還被選作長老。就在他一接任為長老之後不久,因為經濟不景氣,公司大裁員,他第一個就被公司裁掉。剛開始時,他還蠻有信心的,還到處跟人見證說,神一定會為他預備更好的工作。但是過了半年,寄出去的工作申請函不下百封,但都毫無音訊,石沉大海。他的太太開始驚慌,他們到處請人為他們禱告,也參加特會,請先知為他們發預言,但是又過了半年,雖然有一兩個面談,但也都沒有下文。

這時,他們聴到另外一種聲音,有人說,是因為他們在教會的熱心服事,招來仇敵的攻擊,所以工作機會就都被擋住。接下來有幾次的面談,他都覺得蠻有信心的,但是結果卻又都一樣沒著沒落的,莫名其妙地被拒絕。

所以他也開始相信這些錯誤的話,最後他決定辭掉教會一切的服事,理由是要專心找工作,但是真正的理由是害怕仇敵的尋隙。但是過了幾個月,他還是照樣找不到工作。這樣又過了一年,家裡的存款快要用盡了,教會裡牧者帶著大家,為他迫切禱告、禁食禱告,希望他不要失去信心。

他又聽到不信的家人的一些風言風語,但是卻聽不進去牧師每主日的講道。不信的家人說,是因為他相信了耶穌,得罪了祖先,所以被咒詛,若要挪去這些咒詛,就必須回到原來的民間信仰。他半信半疑,但卻漸漸地不去聚會,一來是怕會友關愛的眼神令他覺得難堪,二來是覺得沒有面子去見人,後來教會裡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仇敵正是慣用這樣的技倆把人抽離神的國,除非我們有堅定的信心,和純正的真理。當我們面對環境的壓迫時,你可以說,我的神是美好的,神對我最好,我要在困苦中讚美祂,在風雨中顯出祂信實的憑據,所以學習像但以理說的,即或不然,我仍然相信神。

又像哈巴谷說的:『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哈 3:17-18)

一旦你在仇敵面前能誇勝,一旦你有必死的決心,仇敵知道你是打不倒的,於是牠就會從你面前退去,天使就會來服事你。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馬太 4:11)

主啊!求祢使我們真認識祢,知道祢是永恆的真理,祢是我們唯一的盼望。雖然有時候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