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47:1-2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By Rev. Andrew Tsai

一五九三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在位已經卅五年;那年西班牙的無敵艦隊,也被英軍殲滅,英國的國力處於全盛期。同年,全英國歡慶女王六十壽辰,倫敦滿城處處飄揚著五顏六色的旗海,甚是壯觀。就在這極榮耀的時刻,伊麗莎白女王在慶祝典禮中,肅然除下冠冕,站立起來,與眾人一同頌讚耶穌基督。

一八○四年,拿破崙一世登基為皇,御駕所經道路,全用珍貴的絲氈鋪上,華麗至極令人嘆為觀止。拿破崙在加冕的儀式中,恭敬跪下,在主基督的十字架前仰望主耶穌。

一九四四年,美國的羅斯福總統連任第四任,就職大典上拉車的駿馬數匹,訓練有素,步伐姿勢特別軒昂宏偉。一九八一年二月,美國雷根總統的就職盛典上,遊行隊伍五花八門,盛況空前,表演節目長達三小時。成千上萬的人從自各國各州前來共襄盛舉,華盛頓特區顯得熱鬧非凡。然而,這二位美國總統在就職宣誓時,他們也都虔誠地按手在聖經上,向這三位一體的真神宣誓。

呼喊是一種宣告,宣告神的掌權和得勝。我們向神發出呼喊,不是因為神需要我們的呼喊,乃是因為我們人類需要呼喊,用呼喊來提醒我們,神是一位至高者,祂是萬物的主宰。這樣的提醒是為了我們,也為了能打敗仇敵。

 『於是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聽見角聲,便大聲呼喊,城牆就塌陷,百姓便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將城奪取。』(書 6:20)

在征戰當中,呼喊有嚇阻仇敵的作用。透過呼喊,會帶來人心的振奮,和仇敵的退卻。

 『車兵長看見約沙法便說,這必是以色列王,就轉過去與他爭戰。約沙法一呼喊,耶和華就幫助他,神又感動他們離開他。』(代下 18:31)

當我們呼喊的時候,不是發出那種絕望的呼喊,不是喊著說:『完了!』而是用誇勝的聲音來呼喊:『成了!』。因為神是得勝的主,當我們用誇勝的聲音來向神發出呼喊時,神就會差派出天軍天將來幫助我們。

主啊!我要時刻呼喊祢的名,祢那至高至聖至榮的名,願祢起來,使仇敵四散,使恨祢的人轉背逃跑。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