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種果樹,因為看到果樹的成長是一種喜悅,特別到了收成的時候,看到豐碩的果實累累,更讓人感到收割的喜樂。

有一次,我種了一顆芭樂樹,好多年了,但是就是不長大,也不結果子,白白浪費了好多的水和白佔地土,於是我就想要把它砍掉,但又覺得已經種了麼多年了,有點可惜,於是我就上網收集資料並研究為什麼它不長也不結果?

後來,我就發現原來是它種的方式不對,於是我就把它移植重新栽種。結果不到半年,它就開始長大又結出累累的果子來了。

一個基督徒如何衡量你的生命如何呢?就是看你的生命是否結出果子出來,同時也要看你所結出來的果子是否是好果?

因為聖經講得非常清楚,如果不能結出果子來,就會被神砍下來丟到火爐裡去當材燒。而且,如果結出來的是不好的果子,也是要被砍掉的。所以結出好果子是我們生命中最首要的事。

今天,許多基督徒都以為只要自己受了洗就穩妥了,殊不知神還要用果子來驗證我們是否是好樹?是否會被存留下來?

如果你一直都不結果子,神還是會千方百計的想辦法把我們暫時留住,主要的目的乃是給我們機會結果子,但是如果我們一直都不願意去結果子,有一天神的斧頭已經在樹幹上了,我們不要等到主砍下來了,再來想要求情,那時已經太慢了。

提醒你!要成為好樹,結出好果來

蔡恩惠牧師,李慧貞牧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