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您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神同在的榮耀教會。

這個禮拜是2015年的最後一週,再過幾天,我們就要揮別2015而進入2016。在這歲末年終時,有人出外旅行,有人在家接待客人,每個人都有忙不完的事。然而有一件事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就是2015即將成為歷史,在過去這一年,在我們的生命中,到底留下了什麼?

就像我們的建堂工程一樣,我們在建堂的工程進行過程中,有一卷藍圖擺在工地,每一個工人每天開工之前,都需要不斷地查看和對照,而是政府的人每次來檢驗,也都是對照這卷藍圖,察看施工是否按照這卷藍圖,直到每一個細節都是如圖施工,他們才會蓋章通過。

這讓我想到,每次到年底的時後,其實就是我們檢驗過去這一年當中,我們生命裏的施工,是否與我們的生命藍圖一致的時候。

因此,我們首先必須先問自己,我是否有一張從我生命的設計師所繪製的生命在我手中?如果沒有,我要如何去取得呢?

第二,我們要問的是,我的生命工程進行當中,我是否有一直在對照這份生命的藍圖?看看有沒有偏差了呢?

第三,我要問自己的是,當我發現我的生命建造過程,已經偏離了這份藍圖,我要如何來修正回來呢?

士師記裡記載了一個人名字叫參孫,他還沒出生神就為他設計了一幅非常清楚的生命藍圖,他的父母知道,他自己也知道,但是非常可惜的是,他卻偏離了藍圖而不自知,結局非常悲慘。盼望我們都能清楚藍圖,並且走在其中。

祝福你!以終為始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