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一件不容易的功課,因為人都有立即享受的傾向。有一次聖誕節,我們全家和好友兩個家庭一起出去旅遊,聖誕夜時我們在一個小鎮停腳,整個鎮上只有一家餐廳還在營業,所以我們就只能選在這家餐廳用晚餐。

等了好久,侍者才來為我們點菜,點了菜之後,就音訊全無,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每個人都又累又餓飢腸轆轆,眼看大家都快失去耐性了,於是我提議大家來想像一下,並且分享出來,他們這家小餐廳,這麼有限的人力下,如何忙碌的我們預備晚餐?

有人就說,他們可能正在抓雞,因為晚了,可能不太容易抓到。還有人說,他們的菜可能不夠,所以到鎮上的市場去買菜,結果發現市場關了,只好登門去拜託商家開門,好讓他們可以為我們預備晚餐。還有人說- – – – ,不知不覺間過了四十分鐘,大家正說的興高采烈時,菜上桌了。

原來「等待」可以是充滿期待,也可以充挫折的,只看你是存著什麼樣的心態。態度不一樣,感覺也就不再一樣,原來我們才是我們自己心情的主導者。

我們的一生充滿了等待,孩子時等待趕快長大,讀書時等待趕快畢業,畢業後又等待趕緊找到工作,然後結婚,然後生子,然後—-,終於等到退休,結果呢?一生就這樣,在焦慮和忙碌中過去了。

神給我們一生的歲月,難道就僅僅是這樣勞苦重擔嗎?還是甚有旨意,要我們走過精彩的一生,完成祂的命定呢?

原來,「等待」也是裳對你我計畫的一部分

你用信心來把握住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