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歡迎你!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的榮耀教會。

現今是一個什麼樣的世代?我們的孩子每天接觸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遠遠的超過我們這一代。我們是為了工作才會去學習使用這些電子產品,而今天的孩子,他們從還不會講話,就已經開始使用這些產品了,他們也不需要人家教,就直接會使用了。

電子產品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影響他們最深遠的一個工具。孩子的學習管道大大的超過我們這個世代,我們要到固定的學習單位,如學校,教會,我們才會學習,但是今天的孩子,他們學習的管道五花八門,但卻有一個共通性,就是都是屬於3C產品。

我們的互動是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但是我們的孩子們是透過電子產品的介面來與人互動,所以基本上他們比較不懂得體會他人的情緒,也比較有自閉的傾向。

我們的溝通是比較雙向的,但是今天孩子們的溝通方式,卻是多屬單向迂迴的,因為需要透過網路和電子產品。

今天的孩子會無條件的向陌生人公開他們的許多私密性的資料,但是對於父母卻是非常注重他們個人的隱私權。這會讓父母很難理解他們的親疏邏輯到底在哪裡?

在網路世界裡,人不分階級,不分年齡,不分背景,甚至是真假難分,在這樣的一個虛擬空間裡處處是陷阱,處處是機關,但是對我們的孩子來說,這個充滿憧憬,充滿幻想空間的網路世界,好似是他們唯一熟知的世界。

我們是處在一個新舊世代交替的階段, 我們需要從神得著更多的智慧來帶領我們的孩子。

祝福你

蔡恩惠牧師&李慧貞師母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