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歡迎你!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的教會。盼望你今天能在聚會中,得著聖靈的澆灌,充滿能力的回到你的家和工作場所,起來為主興起發光!

上帝對人類有一個完美的計畫,從舊約開始一直到新約耶穌出現,都在預備這個完美的計畫,就是一場祂兒子耶穌基督的世紀婚禮,而這場世紀婚禮中的新娘,就是「教會」。

從以弗所書中,我們就能得窺這場世紀婚禮的盛大和榮耀,最令人感動的,就是我們這些軟弱的基督徒們,竟然就是基督的新婦–教會。到底是什麼樣的愛?會讓基督如此愛我們,甚至在我們不認識祂之前,祂就已經為我們捨命了。

弔詭的地方是,如今我們所身處的教會,是如此的軟弱無能,是如此的污穢不堪,榮美的基督怎麼會看上我們,怎麼會用祂無盡的愛來包容我們呢?

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秘,而這個奧秘竟然就蘊藏在我們地上的夫妻生活中,只要我們能按照神的法則,能夠過著合神心意的夫妻生活,我們就能夠體會與基督相處的教會的生活。

夫妻搞不好,可能鬧得雞犬不寧而分道揚鑣,夫妻如果同心合一發揮神的祝福,也可以成就大事,造福萬民。教會也一樣,榮耀教會能夠發揮的影響力無遠弗屆,而軟弱的教會也一樣會帶給人許多的傷害和羞恥。關鍵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彼此順服,彼此相愛。

建造美滿的婚姻需要付代價彼此委身,一樣的建造一個榮耀的教會,也是需要彼此委身,付上代價。但是榮耀教會的影響是直到千代的。一粒麥子若不落到地裡,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祝福你 成為落在地裡的麥子

蔡恩惠牧師&李慧貞師母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