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您好:

歡迎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神同在,愛,喜樂和生命的教會。

一個優質的管家是主人所渴求的,因為優質管家讓主人放心,可以把他的一切財務交給他,然後就出遠門去。

當主人不在的這段時間裡,這些主人所託管的東西,對管家來說,他擁有完全的支配權,他可以自由地去使用,但是對於一個優質的管家來說,他的內心有一條不能跨越的界線,非常清楚的界線,他知道他只是一個管家,絕對不是當家的,所以他凡事要按照主人的意思去做,凡事都要去揣摩主人的意思是什麼?

對基督徒來說,這就是禱告的功能,就是為了明白主人的意思。

人生在世,我們擁有的一切,都不是我們自然擁有的,乃是上帝託給我們的,而且有一個目的,而我們都只是管家而已。有一天,主人會來向我們要回這一切,那時,我們所管理的時間,金錢,人際,健康,等等,我們是否能向主交賬呢?

主耶穌說了一個比喻,形容一位不義的管家,為了自已的前途而慷他人之慨,浪費主人的資源。不義管家雖然非常精明,但是動機有問題,他是為了自己在囤積,不是為主人。

成為一個優質的管家,最重要的是先要有良善的動機,然後有忠心的行動,最後能有精明的心思。

去年,主使我們得地為業,如今,我們必須要起來得人如得魚,把一切榮耀歸給主,如此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好管家,得主賞賜得稱讚。

祝福你,成為一個優質的好管家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