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歡迎你!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的榮耀教會。

今天是父親節,恭喜每一位做父親的弟兄們,今天都能經歷到從兒女及父神而來的喜樂。

身為父親是上帝給我們的尊貴天職,是沒人可以取代的。但是處在今天這個競爭激烈的工商業社會,身為父親的同時也肩負了養家活口的經濟擔子,我們怎樣能在養家活口和做個稱職的父親,以及做個好丈夫之間來取得平衡,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

聖經中許多神所重用的人,非常可惜的,他們在做父親的這個角色上,大多都做得不怎麼樣。挪亞如此,摩西,亞倫也如此,撒母耳更是如此,可見做父親比做什麼都更加具有挑戰性,但是同時也更凸顯出做父親的重要性。

父親這個角色的學習,我們無法從書上來學習,只能從我們的父親來學習,然而,今天越來越多的單親家庭,父親一向是缺席的角色,影響所及,我們的下一代,就無從學起,如何做一個稱職的父親。

現代的家庭裡,大約有一半的孩子,他們在成長的過程裡父親是缺席的,然後另一半的孩子中,更有非常大的比例,這些父親是不知道如何做父親的。

按照這樣下去,我們就會一代不如一代。因為父親的形象是一個孩子心中永遠無法抹滅的自我形象。如果,我們只能任憑我們的孩子從電影中,從電腦裡去模仿那些螢幕父親,那你可以想像,將來我們的孩子會是如何的孩子呢?

讓我們回歸神創造的形象,從聖經中,從我們自己的榜樣中,來培養我們的孩子,成為下一代的精英。

祝福各位父親,父親節快樂!

蔡恩惠牧師,李慧貞牧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