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您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神同在的榮耀教會。

異象就是從上帝而來的呼召,神對我們每個人的呼召不太一樣,但是只要是異象就一定是跟主的大使命有關,就是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只是我們每個人受到託付的範圍不同而已。

施洗約翰是一個聖經裡非常傳奇的人物,他一出現就帶來極大的旋風,掃蕩了當時候的加利利海邊緣一帶地方。他的生活方式非常怪異,他的行事作風也非常奇特,他所傳的道更是非常簡單,但是卻帶出非常巨大的果效,無人能出其右。

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能有這麼特出的事奉果效,而且又吸引了這麼多的跟隨者,這在當時算是非常成功的一個傳道者。如果套句現代的術語,他算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牧師。

然而,就在他事業巔峰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個人耶穌,耶穌一出現,就把約翰的門徒吸走,也把約翰的群眾帶走,更是讓約翰被關入監牢。

如果你的事奉遇到這樣的一號人物,一般人一定對耶穌恨之入骨,或者是妒忌在心。但是約翰既沒有妒忌,更沒有排斥耶穌,反而推介耶穌給眾人,自己降服在耶穌腳前,還把他所有服事的成果都讓給耶穌。

這是何等不易的一個態度,更是何等謙卑的一顆心,在歷史上,似乎不太容易看到這樣的典範。到底約翰是個什麼樣的人物,為何他會自甘衰微,自願退場,甚至最後犧牲了性命,奉上了自己的頭顱。

這似乎不是一般人們看為成功的榜樣,若從人們的角度來看,他似乎是位徹頭徹尾的失敗者。到底神怎麼來看他的人生,他怎麼定義自己的異象呢?

約翰給了我們一個極佳的異象定義,也給了我們一個極棒的異象人生榜樣,讓我們從約翰身上來學習,真正的成功是什麼?祝福你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