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您好:

歡迎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神同在,愛,喜樂和生命的教會。

教會的一切活動,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信徒養成健康的屬靈習慣,因為一旦我們養成了這些健康的屬靈習慣,自然而然地,我們不需要別人不斷的提醒,我們自然地就會因著這些習慣,而得著屬靈的好處。

就像我們在培養孩子一樣,重要的不是我們提了多少次?而是孩子是否已經養成了習慣?比如,一旦他們養成了吃的好習慣,自然健康就跟著來。一旦養成了讀書的好習慣,自然成績就會好。一旦養成了交友的好習慣,自然人際關係就會好。

而身為基督徒,有一個習慣是一定要養成,而且是要優先養成的,那就是「恆切禱告」的習慣。

有些基督徒平時不禱告,只在危急時才禱告,那他們的生活就會不斷有危急事件發生。一個養成恆切禱告習慣的人,他的生命是與神保持隨時連結的,他們與主耶穌的關係,就像耶穌所說的「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那是一種自然恆常的關係,他們的生命就會像是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

禱告就像是發電廠一樣,發電廠如果停工,當然工廠就不可能動。電力供應必須是恆常的,工廠才能運作。你的人生就像工廠一樣,隨時需要電力供應,所以你的發電廠不能停工。

禱告不是一種知識,而是一種生命,你是否有這樣的生命呢?

祝福你,擁有一個恆常禱告的習慣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