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上帝在萬物的創造中,獨樹一格的用祂的形象所創造出來的,因此上帝稱人類為祂的兒女。所以,我們身上有獨特的自由意志,並透過自由意志帶來創造性的能力。當然,我們的創造性能力,是截然無法與上帝的創造能力相比的,特別是在物質上的無中生有,我們是被限制的。

但是在藝術上,在思想上,在異象上,在話語上,我們都擁有上帝所賜的創造性的能力,使我們能解決生活上的各樣難題,帶來創造性的結果,我們稱這種能力叫「發明」。

而在人際關係上,我們也擁有這種能力,能夠創造三贏的局面。許多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就是因為一般人只看到對立,只會爭強鬥勝,爭得你死我活,但不知道可以創造三贏的結果來化解衝突。

上帝使用創造性的能力,透過無數的神蹟奇事,把以色列人從埃及為奴之家帶出來,用四十年來轉化他們, 使他們成為祂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揀選的百姓。

今天教會也一樣要運用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創造性能力,使瞎眼的得看見,瘸腿的起來行走,被囚的出監牢,使要吃的有糧,使人被轉化成為神國的精兵。

主耶穌的門徒們,大都是被當時的社會所厭棄的人,沒有地位和學識,但是耶穌卻把他們轉化成為福音的傳承者,把福音傳到地極的媒介。

保羅原來是個敵對督教會的仇人,但是基督卻透過教會把保羅轉化過來,使他成為神國的精兵。讓我們來發揮神所賜的創造性能力來引人歸主。

歡迎你!加入神國創造性的大軍

蔡恩惠牧師,李慧貞牧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