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7:18-19;23

約翰的門徒把這些事都告訴約翰。他便叫了兩個門徒來,打發他們到主那裡去,說: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 – – – –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今日信息】 不因耶穌而跌倒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約翰當時被關在監牢裡,受著辛苦的牢獄之災,隨時都有可能被抓出去斬頭。原來事工非常成功,很受歡迎的施洗約翰,突然退下舞台,成為階下囚。

 當耶穌出來服事時,施洗約翰為耶穌舖設了非常好的道路,他甚至還鼓勵他的學生們要去跟隨耶穌。他曾說了一句名言:願他興旺,願我衰微。有多少人能像施洗約翰如此地心胸寬闊,如此地擁護耶穌。

 然而當他被關了許久,聽到他的門徒講到耶穌所作的事工時,他難免有點失望; 因為,他認為彌賽亞的作為,不應僅此而已,應該是更轟轟烈烈地把羅馬軍國主義趕出以色列地才對。特別是,當施洗約翰被關之後,他更期待耶穌能行個神蹟,把他給放出來。

 但是約翰的這些期待,都一一落空了,甚至耶穌還不顧他的死活,儘管自顧地去忙他的事奉,一點都不在乎他,這似乎不太像是彌賽亞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