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25:10-1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因此,你要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這約要給他和他的後裔,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 神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

【今日信息】不怕外面的敵人,就怕裡面的罪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以色列人面對外面虎視眈眈的敵人,摩押人的大軍壓境,還有術士巴蘭的作法咒詛時,因著神的保護,他們毫髮無傷,仇敵找不到方法來攻擊他們。

 我們不需害怕仇敵的攻擊,我們也不須為屬靈爭戰而驚慌,因為有耶和華做我們的山寨,成為我們的保護,我們還怕甚麼呢?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 8:31)

 當巴蘭發現,他無法咒詛耶和華神所要祝福的以色列人時,即便有成堆的金銀財寶等著他,他也是一籌莫展,最後只好放棄,回到他的老家去。但是在他臨走前,他給摩押王巴勒出了一條妙計,這條妙方絕對可以破解耶和華神對以色列人的保護網。是甚麼妙方呢?

 巴蘭發現從外頭攻擊神的百姓,絕對無法得逞,因為神的保護網固若金湯,無懈可擊。但是他發現以色列人有一個裡面的破口,就是情慾的破口。所以他給摩押王出個計策,就是讓年輕貌美的摩押女子前往以色列營地,去勾引以色列的男子們與他們行淫。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摩押人運用美人計來對付神的百姓。

『這些婦女因巴蘭的計謀,叫以色列人在毘珥的事上得罪耶和華,以致耶和華的會眾遭遇瘟疫。』(民 31:16)

 這些以色列人勝得過大軍的壓境,他們也逃得過魔法的咒詛,但卻無法克制自我裡面的情慾發動。所以,當他們與摩押女子正在享樂,荒淫無度之時,神的懲罰悄悄地臨到,瘟疫開始發作,從這些行淫亂的人身上開始,往外擴散。

 『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詩 130:3)

 我們很容易察覺外面的威脅,但是常常不注意自我裡面的罪根。當我們剛剛開始信主時,我們非常敏感於聖靈的提醒,但是久而久之,我們漸漸遲鈍於裡面罪的侵蝕。許多神的兒女們,可以忍受外面環境的艱苦,以及為福音所要付出的捨命代價,但是常常卻無法勝過裡面的苦毒,而容許受傷的情結悄悄地爬上心頭。

 有位宣教士說:『在一場激烈的屬靈爭戰之後,我躺下休息,想到自己的孤單和無助,內心對神的苦毒和怨恨竟悄悄的爬上心頭。我發現原來爭戰不曾停止,仇敵只是換個方式來進攻而已。於是我趕緊來到神面前,跪下認罪,向主發聲讚美。突然,仇敵咻的一聲,逃得無影無蹤。』

 親愛的朋友,争戰從未停止,神的使者永遠站在你的身旁,你不須争戰,你只須好好的站立,你不須在意外面的戰況有多激烈,但是你必須小心你的內心防線是否守住。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 4:23 )

 主啊!我感謝祢,幚助我來打那外面的争戰。求祢也保守我,讓我能持守自己的心,潔淨我的心,使我的內心成為祢聖潔的殿,使我裡外都能得勝。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