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晨禱詩歌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士師記 Judges 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1-5

     耶和華的使者從吉甲上到波金,對以色列人說:我使你們從埃及上來,領你們到我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之地。我又說:我永不廢棄與你們所立的約。你們也不可與這地的居民立約,要拆毀他們的祭壇。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為何這樣行呢?

      因此我又說:我必不將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他們必作你們肋下的荊棘。他們的神必作你們的網羅。耶和華的使者向以色列眾人說這話的時候,百姓就放聲而哭。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波金(就是哭的意思)。眾人在那裡向耶和華獻祭。 

【今日信息】不要悔而不改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國王,擁有極廣闊的領土。其中有一個所屬的城市居民,集體起來反抗他,那城的人罪惡滔天,惡貫滿盈。此事達到國王耳中,於是國王派出一支軍隊前往,國王給他們的指令是,消滅那城市,免得這些罪惡影響了其他城市的人。

 

 軍隊出去之後,不僅沒有消滅那城市,反而與他們結盟,一起起來反抗國王,你想這國王會採取甚麼樣的行動來面對這處境?

 

 以色列人進入迦南之後,得著應許之地,但是他們仍需用爭戰來得地為業。神與他們所立之約,是包括他們必須整個得著那地,趕出那地的居民迦南人,因為迦南人罪惡滿盈,神定意要滅絕這些罪惡之人。但是以色列人,不僅沒有趕出那地的居民,還與他們通婚聯合,最後認同他們的宗教,與他們一起犯罪。

 

 最讓人不解的事,就是當神的使者來向以色列人傳達神的憤怒時,他們如何回應呢?就只是哭泣,然後就是獻祭。沒做甚麼事來回應神的警告。

 

 也就是說,以色列人非常後悔他們所做的,但是卻不願意改變他們的行為,依然我行我素。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1:23-25)

 

人為什麼要經常照鏡子?因為我們常會忘記自己的長像。這就是我們與以色列人患有一樣的毛病,光聽道,而不行道。

 

 獻祭是一種承諾,承諾要持續守約的意思。獻祭不是一種討好,討好神來網開一面。就如許多信奉民間信仰的人,一面作奸犯科,一面到廟裡去燒香奉獻。許多廟背後的負責人,竟然都是黑道人士。

 

 基督徒的獻祭服事,不是為了消除良心的虧欠,減低內心的自責,用錢來買通神的公義,而是承諾願意持續地堅守主道,願意待在神愛的盟約裡。

 

主啊!我戰戰兢兢的來到祢的面前,因為祢是烈火,祢是聖潔的主。然而祢也是恩典的主,充滿慈愛憐憫的主。我祈求祢,加我力量和恩典,好使我轉離我的惡行來跟隨祢。求祢賜我力量,使我能遵行祢的道,走在祢的旨意裡。

 

<生活小點滴> 光是後悔並不須付代價,但是改變卻需要付上代價,人只看你的後悔,但是神看的卻是你的改變。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