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8:9-10;16-20
    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 –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17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a], 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耶穌最後留下了一個空墳墓給世人,這個空墳墓對相信的人來說,是一個信心的記號,但是對於不信的人說,卻是一個疑惑的記號!主耶穌正如祂一貫的做法,就如祂說的比喻一樣,總是發揮雙面利劍的效果,對信的人是一塊房角石,但是對不信的人來說,卻是一塊把他們軋得粉碎的巨石。關鍵就在乎信或不信。

這個「空墳墓」對我們相信耶穌的人有什麼意義?竟可以堅固我們的信心,使我們不再懼怕呢?

一.  祂打敗了祂的仇敵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仇敵想要用人類最害怕的終極手段,就是死亡,來打敗耶穌,但是牠沒想到耶穌是生命的主,祂從死裡復活,打敗了死亡的權柄,使我們這些跟隨者,不再懼怕死亡,因為我們的主已經從死亡裡出來了。祂一樣能帶領我們走過死亡,死再也沒有權勢在我們的身上。

二. 祂信守了承諾           

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主耶穌在生前,不斷地告訴門徒,祂死了第三天要復活,門徒有聽卻不懂;如今,耶穌信守諾言,真的從死裡復活,留下一個空墳墓,不像其他宗教的教主,留下一堆骨頭讓人去膜拜。主耶穌說的每句話都要兌現,所以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跟隨為祂。

三. 祂先我們而去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主耶穌在最後晚餐時,對門徒說,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如果沒有那個地方,我早就告訴你們了。耶穌先門徒而去加利利,祂也一樣先我們而去天堂,為我們預備地方,只要我們自己也預備好要去見祂,我們就能去。

四. 祂是差遣我們的主

16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17 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最後,主耶穌雖然去了天父那裡,但是祂沒有留下我們做孤兒,乃是差派聖靈,就是保惠師,來與我們同在,時刻保守我們,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能確定得著救恩,也能遵行他的誡命,往普天下去帶領人,成為主的門徒。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是真神,祢說的每句話都必要兌現,我們跟隨祢,成為祢的門徒,真是何等恩典。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