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信息】【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22:3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

【今日信息】不要掉入墮落三部曲 By Rev. Andrew Tsai

 在今天所讀的路加福音22:1-30節的經文中,記載了三件事情。

一、設計殺害耶穌(1~6節)
二、預備逾越節的筵席(7~13節)
三、最後的晚餐(14~23節)

 耶穌的門徒跟隨祂三年的時間,天天聽祂的教訓,看祂所行的神蹟,照理說,門徒的生命應該已經到了一個水平才對。但是從這段經文來看,可以發現,這些門徒還是充滿血氣,還是自顧不暇,還是無法面對屬靈的爭戰。

為什麼呢?是耶穌的教導沒有能力改變人嗎?還是門徒太過於頑梗不化?其實都不是,主要的原因是,門徒心裡願意,但是卻缺乏能力去做。

 在教會裡,大部分的人,都不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大家都知道要讀經,都知道要禱告,都知道要參加聚會,也都知道要服事,但是為何都做不到呢?問題出在缺乏能力,要倚靠聖靈的能力。所以那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被聖靈充滿。

 知道問題看到問題是知識樹的果子,但是能解決問題才是生命樹的果子。教會裡如果充滿知識樹的果子,就會到處充滿批評論斷,但是如果充滿生命樹的果子,每個人都要成為問題的解答。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裏的一個。」

從這段聖經,讓我們來學習,如何避免像猶大一樣。他的墮落有三個步驟,我們必須非常小心。

一、『這時』:時刻 (Timing)

 形容那個時間點,就是在那個時候。甚麼時候呢?為什麼不早也不晚,就選在這時候呢?因為撒但最會找時機,趁機打劫,是撒但的能事。就在祭司長想要除掉耶穌的時候(仇恨的時刻),就在猶大的心變節的時刻(叛逆的時刻),就在猶大心裡貪戀錢財的時候(貪婪),撒但就來個大家樂、大結合,把這些關鍵都連在一起。

 基督徒要小心,當我們內心有負面情緒時,比如苦毒、痛心、忌妒、恐懼、貪戀、不安、焦慮、仇恨等等時,都要趕緊進入禱告,用認罪、讚美、祈求來勝過裡面的爭戰;否則就會容易被撒但入了我們的心。

二、「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決定 (Determining )

 這裡出現一個問題,人的心門怎麼會讓撒但這麼容易就進入呢?是不是就像電影所演的,撒但有很大的能力,說進來就能進來呢?

 其實我們的心門,就如解經家巴克萊所說:撒但之所以會進入猶大心中,乃因猶大已打開了他的心門。人心是不能由外頭打開的,必須是由裏面操縱其開關。你若不打開,沒人進來。這是神賜給人最寶貴的自由意志,就是心門的開關,就連主耶穌要進來,都要我們自己打開才可以。

猶大的心機不對,因此當他決定將心門向惡打開時,撒但就乘虛而入。猶大賣主,固然是出於撒但的工作,但猶大也要負他自己的責任,因為他的心沒有抵擋魔鬼,讓牠輕易的進到心裏面了。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前 5:8-9)

三、「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墮落 (Falling)

這是何等遺憾的一件事,這個「本是」說明了本來神所給猶大的命定與祝福,是要他承擔十二個門徒中的一個,是後來要成為使徒的人,是耶穌從72個跟隨他的人當中,經過整夜禱告後所精挑細選出來的。是將來在永恆的國裡,享受神的同在和喜樂的人。

 結果,就因為30兩的銀子,他輕易地就失去了神的命定和呼召嗎?因為他看重地上屬地的,比天上屬天的祝福更大,所以他就失去這個地位和祝福。

 親愛的朋友,你要小心,不要輕忽所得的恩典,而從恩典和命定中墮落了。

 主啊!求祢使我儆醒,特別是當我有負面情緒時,我要格外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不經意地被撒但入了我的心。求祢賜我清潔的心,使我能像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 By Rev. Andrew T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