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求充滿這地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路得記 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得記 1:20-22

 

拿俄米對他們說:不要叫我拿俄米(就是甜的意思),要叫我瑪拉(就是苦的意思),因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我滿滿地出去,耶和華使我空空地回來。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既是這樣,你們為何還叫我拿俄米呢? 拿俄米和他兒婦摩押女子路得,從摩押地回來到伯利恆,正是動手割大麥的時候。

 【今日信息】人生抉擇的時刻!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路得記是一卷備受推崇的書卷,有人稱之為「完美的故事」。本書所寫的時期是士師時期,卻與士師記形成一明顯對比。士師記所記載的是戰事及紛爭,路得記所記載的卻是平凡人在平凡的日子裏所發生的平凡故事。

 

 路得記可以說是兩個女人的故事,敘述其中一個名叫拿俄米的女人,在經歷許多苦難之後,最終得到了平安和保障;同時,也敘述了一個名叫路得的女人,緊緊地跟隨她的婆婆,以及她婆婆所信奉的神,最後得到了那位神的祝福。

 

 路得記中是一卷記載神的書卷,最重要的是,在這卷書中,藉著記載平凡卑微的人和事,顯出神在這些人追尋祂的人身上的計劃和作為。祂在其中成就祂的旨意,並祝福信靠祂的人。丁道爾聖經註釋。

 

 每個人都想尋找幸福的人生,但是幸福的人生何處尋?有時,好像眾裡尋他千百度,結果是,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拿俄米和她的先生以利米勒,住在以色列地的伯利恆,伯利恆的意思是糧食之倉,是一個物產豐饒之地。但是在士師秉政時,國中發生了飢荒,連糧食之倉都不例外。整個國家都缺乏糧食,人心惶惶,各尋出路。

 

 猶太人是絕對不會,也不應該與外邦人有所聯合的,但是拿俄米與她先生竟然悖離猶太人的習俗,搬到摩押地去居住,這是違背常規,也是易遭咒詛的事;或許,因此導致拿俄米全家大遭不幸,家裡三個男人都死了,剩下三個孤苦無依的寡婦。

 

 於是,事情好像倒轉到當初離開伯利恆時的情況,他們又需要再做抉擇,選擇前面的方向,選擇人生的道路。

 

 在美國生活的華人,也像拿俄米一家一樣,隨時會因著工作和生活,而需要變遷,需要做出選擇。每次的選擇可能是一個陷阱,也可能是一個機會,考驗我們對神倚賴的程度,考驗我們對神的信心。每一次當你落在這樣的考驗當中時,你會作出何樣的選擇?

 

 拿俄米一家第一次的選擇是遠離神所賜福的地方,遠離神為他們預備的糧倉,去尋找自己的理想,去尋找自己的豐盛,但是就如拿俄米多說的:『我滿滿地出去,耶和華使我空空地回來。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

 

 上一次他們看好摩押地,以為是一個可以發展他們事業,開展人生新頁的選擇。但是萬萬沒想到,人看為美好的,在神眼中卻是咒詛。所以他們失去了一切所有,包括寶貴的家人的生命。

 

 這一次拿俄米並沒有太多的選擇,她只能回到伯利恆,只能回神的懷抱裡,因為只有那裡還有人歡迎她,還有剩餘的恩典為她存留。拿俄米這次下定決心,就算返鄉要面對親戚朋友的嘲笑或責備,她還是選擇去面對。人難免會做錯誤的選擇,有時是事業上,有時是交友上,有時是婚姻,不論如何,須要回頭時,總要果決並且馬上行動。拿俄米作出選擇,路得也作出選擇,都是願意跟隨神走的。但是很可惜,另外一位媳婦就選擇他們以前所做的錯誤選擇,回到摩押的神那裡去了。

『拿俄米和他兒婦摩押女子路得,從摩押地回來到伯利恆,正是動手割大麥的時候。』

 

 雖然有時我們所做的選擇看似一條艱難而崎嶇的路,但若那是正確的選擇,你很快就會看到神的臉光照你,神的恩寵也會很快臨到。他們一回到伯利恆,正是收割的季節,馬上就有恩典為他們存留。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是我生命的唯一選擇,我要選擇永遠追隨祢,不管到何處,不管在何時,我都要跟隨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