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26:1-3;26:28-29

亞基帕對保羅說:准你為自己辯明。於是保羅伸手分訴,說:亞基帕王阿,猶太人所告我的一切事,今日得在你面前分訴,實為萬幸;更可幸的,是你熟悉猶太人的規矩和他們的辯論;所以求你耐心聽我。
亞基帕對保羅說:你這樣勸我,幾乎叫我作基督徒了!保羅說: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今日信息】 人生有三幸!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時候我們中了獎,或是上了榜,或是得了一個新的工作,甚至單身的人交上了一個理想男友或女友,自己就覺得非常榮幸,感到志得意滿。

 但是神在向我們說,雖然你很萬幸,但是更可幸的事,正要發生在你的生命中,就是你要遇見這位萬主之主,萬王之王了,你的生命將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你將獲得生命的活水。

 有一次我在台北車站等計程車,等了一陣子之後,有一部計程車停在我前面,我鑽進車子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很幸運,坐到我的車,我已經幾天都沒開車了,今天出來載到的第一個人,就是你。

 我很高興,就回答他說:我實在是幸運,能坐到你的車子。但是你更幸運,你知道為什麼嗎?他就問我為什麼?我就跟他說,我剛剛站在那裏,在向創造天地的神禱告,求祂帶一個幸運的人來到我面前,我就要向他分享這宇宙中最重要的真理。結果你就出現了,你說,你幸不幸運,你是被上帝選中的人呢!你不但幸運而且很有福氣啊!

 他就更加好奇,問我這是甚麼真理?我就向他傳講福音,告訴他有一位天父很愛他。那當下,他就流著淚接受福音了。因為他從小就是個孤兒,一生都在渴望得著父親的愛。

 保羅向亞基帕王說:『 亞基帕王阿,猶太人所告我的一切事,今日得在你面前分訴,實為萬幸;更可幸的,是你——』(徒 26:2-3)

 保羅的意思是,我能在你面前為自己辯論,實在是萬幸,但是你能有機會,也有這個背景能聽我講耶穌的福音,那才是萬幸中的大幸。

 是什麼樣的囚犯會講這樣的話呢?亞基帕王這一生審過無數的囚犯,但是卻從沒遇到像保羅這樣有自信的囚犯,這簡直就不是囚犯,而是審判官啊!他們的位置在屬靈裡,是顛倒過來的啊!

 保羅根本沒有為自己辯護,而是抓住這個機會來傳福音,所以當保羅講完了道之後,亞基帕王感到敬畏,他差一點就信了主。

 但是原本應該是可幸的事,卻變成不幸。為什麼呢?因為亞基帕王的驕傲使他又回到罪惡的生活,他還是沒有接受福音。這是何等不幸的事啊!

 許多人有機會聽福音,這是何其可幸的人,也有人聽了福音想要接受,那真是萬幸,但是看到周圍基督徒的表現又跌倒了,或者是自己的驕傲出來又抵擋了福音,這真是何等不幸的事啊!

 幸與不幸,分界點就在於是否接受基督。不幸的人生,會因著接受耶穌變成可幸的人生。但是一樣的,許多幸福的人生,也會因著拒絕福音,而變成不幸的人生。

 親愛的朋友,你看到了嗎?你是否願意接受耶穌,使你不幸的人生,變成可幸的呢?

 如果你想使你不幸的人生變成有幸,請你跟著我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以前因為不認識祢,所以我的人生一步一步走向不幸;但如今我有幸認識祢,我的一生將變成可幸。求祢做我生命的主宰,引領我,幚助我,讓我一生跟隨祢,得著永恆的生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