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3:44-46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利未人要歸我;我是耶和華。以色列人中頭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二百七十三個,必當將他們贖出來。

【今日信息】代替 By Rev. & Dr. Andrew Tsai

『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羅 5:19)

 神吩咐摩西說,要把十二支派中的其中一個支派,利未人分別出來。甚麼是分別呢?就是特別拿出來放在一邊有特殊的用途。因為這個支派的人,是用來代表以色列人的,代表以色列人在神面前事奉神。

 本來當摩西向埃及的法老王提出容許以色列人出來事奉耶和華時,指的是所有的以色列人,也就是以色列人是代替神所創造的所有人類,被揀選出來事奉耶和華。因為萬國萬民的人,都還不認識神,所以談不上來事奉神,所以神就揀選一個民族的人,就是以色列人,來給萬國萬民做一個示範,示範如何事奉神。

 而當以色列人在曠野一再地得罪神時,神就只好退而求其次,放棄原來計畫。因為在叛逆神的事件中,只有利未人與摩西一同站在神那邊,所以神就揀選利未人來給以色列人做一個示範,示範如何事奉神。所以以色列人的其他十一個支派,都有分配產業,唯獨利未人沒有被分配到任何產業,因為神就是他們的產業。而其他11個支派的人,都必須將他們的十分之一,奉獻出來,供給利未人的需要,所以利未人比其他支派的人(9/10),多得兩分,他們得的是10分之11.

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中,提到『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這是甚麼意思呢?

 當摩西數算以色列人時,是以二十歲以上能打仗的男子為單位來算,但是數算利未人時卻用一個月以上的男子為單位來計算。因為利未人的主要功用,是來代替以色列人的。他們不需出去打仗,但是有一個目的,就是代替所有的以色列人,在神面前事奉神,而且是出生一個月,就能算數。其實一個月的嬰孩,一點都不能事奉,但是神卻都算他們在內。這就告訴我們,事奉神的重點不是去做甚麼,而是成為甚麼!身分比工作內容更重要。

 這些利未人和他們牲畜的數目,必須符合以色列人頭生男子的數目,如果數目不能符合,還須用銀子來替換,作為贖價。也就是一個利未人就能抵得過一個以色列人的家庭。當這些利未人被照顧到時,神也會照顧所有的以色列人。

 我們身為基督徒,成為那首先得救的,比其他尚未得救的萬民更早得救,目的是甚麼呢?是不是我們比別人好呢?答案不是。那是不是我們比別人幸運呢?也不是。那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就如同以色列人一樣,要成為萬民的一個榜樣,又好像是利未人一樣,要成為以色列人中的一個示範,示範神的大能,示範神的供應,示範神的救贖。

 我們又是一個替代,替代萬國萬民的人,在神面前事奉祂,也為萬民代求,使萬民都能得救。

 主啊!我看重我的身分,因為我是祢從萬民中揀選出來的,為要分別為聖,為要成為萬民的代替,代替他們來祈求,也代替他們來事奉祢。同時,我也是蒙愛的,因為祢必向我們施慈愛,來給萬民做示範,示範祢的大能,示範祢的供應。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