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住在祢裡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翰一書 2:28-2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一 2:27b-29

 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的時候,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你們若知道祂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祂所生的。

【今日信息】住在基督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個基督徒除非有夠多的禱告,也用充足的信心,接受「我是在基督耶穌裡」這個真理,否則他是無法把神的話讀得準確,也不能在他的生活裡充分地經歷神話語的能力的。

當主耶穌最后的一個晚上與祂的門徒同在的時候,這句話祂不只說了一次:「到那日」──就是聖靈澆灌下來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接著又說:
「住在我裡面,」
「住在我裡面的,這人就多結果子,」
「你們若住在我裡面,凡你們所愿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除非基督徒藉著夠多的禱告,先接受「在基督裡」這個真理,他就不能支取這些應許。–慕安德烈

有一個姊妹因著媒妁之言,讓父母做主把她嫁給了一個很有錢的家庭,對方雖是基督徒但卻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丈夫。他是教會的長老,在外面有模有樣,奉獻大方、對人彬彬有禮,大家都很稱讚。但是在家裡卻是另外一個模樣,作威作福出口成髒,而且對妻子非常吝嗇,一毛不拔。

妻子剛開始還想要讓教會的人了解她的苦處,但是幾經嘗試之後,發現教會裡的人,大都是不喜歡衝突,又喜歡看到完美形像的人,所以就都勸姐妹不要鑽牛角尖,不要想太多,而且都跟她說,你先生是個很理想的丈夫,你要知足啦!

之後她發現,教會的人就跟她保持距離,視她如洪水猛獸般。先生知道她去告狀,對她更是冷酷無情。她實在是苦無出處,苦上加苦,所以就不太願意到教會去。

後來師母看出來她內心的掙扎,於是就來跟她深聊,漸漸地也跟她成了好朋友,無話不談。師母發現姊妹所言確實,因此,就教導她如何能靠著住在基督裡,來克服這種環境上的孤單和內心的痛苦。

師母陪著她禱讀聖經,漸漸地她養成了每天靈修的習慣,清晨天未亮就起來靠近主,花時間與主談話。慢慢的,她已經可以隨時與主交談,不管是在作家事時,或是在接送孩子時,甚至面對那個假冒偽善的先生時,她都可以一邊與主交通。

她不再因為被先生精神虐待而感到慚愧,也不再因著他人奇怪的眼光,而裹足不前,反而她裡面生出一種尊貴,一種自信,是她以前所沒有的。她也勇敢地跟先生和婆家的人坦然無懼地,面對面地平等對話,指出他們的不是,但卻又不懷著怨恨,而是充滿從主而來的憐憫和恩慈。從她身上散發出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公義和聖潔。

夫家的人開始對她刮目相看,先生對她的態度也開始改變。她變得在這個家中有份量,因為有主的同在,使她被聖靈膏抹,被神恩寵。

一個住在基督裡的人,是有神生命的人,是可以勝過外面環境,可以坦然無懼的人。

主啊!我渴慕時刻與祢同在,求祢除去我一切的污穢和罪孽,使我能迎接祢的同在。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