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13:30-31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今日信息】你把信心放在誰的身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兩個兄弟同時要去參加一個國家級的甄試,兩個都非常聰明,充分準備、學識豐富。考試前,兩個人都信誓旦旦,覺得此次上榜非他們莫屬。

 前一天新聞報導說,這次考試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參加甄試的人非常的多,上榜率是歷史上首見的新低,競爭非常激烈,錄取率大約只有0.01。也就是說每一萬人只錄取一人。

 哥哥看了新聞報導,心裡涼了半截,心想我一定考不上,因為這太難了。但是弟弟看了卻越發有信心,覺得這次考試正可以證明自己的努力成果。

 其實他們兩人實力相當,但是為什麼一個覺得一定能成,另外一個卻覺得絕對不能成呢?關鍵在哪裡?就在一個信心的程度。

 摩西差派十二個探子前往迦南地去窺探那地,當十二個探子回來的時候,有十個報出來的情況非常實際,也非常貼切,但是他們的結論卻非常負面,非常沒有信心,他們認為他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迦南人比他們強壯;他們的結論使百姓的心都消化如水。

 但是其中兩個人,就是約書亞和迦勒,他們所看到的也是一樣的景況,那地的百姓確實非常高大強壯,那地的出產確實非常豐富,但是他們的結論卻完全相反,他們認為他們足能得勝,應該立刻上去得那地。

 當我們談到信心時,信心必須有一個對象,才能談信心的大與小。這十個探子其實也沒有說錯,他們真的是無法與迦南人對抗,因為他們是一群烏合之眾,一群毫無軍事訓練的老百姓,這些手無寸鐵的百姓,如何能與人高馬大的迦南七族争戰呢?這無異是以卵擊石,前往送死。這十個族長,是很負責任的人,他們不願自己的族人前往送死。他們唯一的問題是他們把信心放在自己的身上,這的確是絕對不可行的。

 然而,約書亞和迦勒也沒有說錯,他們也不是沒有責任感,只是他們並沒有把信心放在自己的身上,他們把信心放在神的身上,一旦他們把信心放在神的身上,這故事的發展就截然不同了。

 看看大衛和掃羅有何不同?當他們面對巨人哥利亞的挑戰時,掃羅是個很切實際的人,他一看自己的軍隊,發現沒有一個是可以對抗哥利亞的人,所以他躲起來,不敢去面對,這其實是很聰明的作法,因為不想白白去送死。

 但是大衛的信心不是放在自己的身上,他把信心放在神的身上,所以他可以勇敢的挑戰哥利亞,因為他知道使人得勝的關鍵,是在乎神。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對自己缺乏信心?沒關係!誰對自己能有信心呢?除非你是一個能力很強的人,但是就算你能力再強,也一定會遇到無法勝任的情況。好不好讓我們把信心放在神的身上,因為祂是無所不能的神,所以我們可以宣告,在祂絕無難成的事!

 主啊!我要把信心放在祢的身上,祢知我一切的軟弱,祢知我一切的極限,我倚靠祢。有人倚靠權勢,有人依倚靠金錢,但我要依靠祢,方能得勝。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