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26:63-65

這些就是被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所數的;他們在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但河邊數點以色列人。
但被數的人中,沒有一個是摩西和祭司亞倫從前在西乃的曠野所數的以色列人,因為耶和華論到他們說:他們必要死在曠野。所以,除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外,連一個人也沒有存留。

【今日信息】你是在辛德勒的名單上嗎? By Rev. & Dr. Andrew Tsai

 1939年9月,二次世界大戰方興未艾,德軍進駐波蘭,將納綷軍隊組成“精衛隊”,下令重新安頓猶太人的戶口。德商辛德勒值此戰亂,一方面逢迎德軍各級軍官,另一方面則進行低價引進猶太勞工,並委任猶太工頭以撒處理場內大小事。辛德勒雖藉機大發戰爭財,但對以撒卻頗為仁厚而備受愛戴。

 辛德勒藉著所網羅的猶太人進到他的工廠,使他們免於德國納粹黨的屠殺,他手上的這份工作名單,成為猶太人的護身符。所以俗稱辛得勒名單,意思就是得救贖的名單。

 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當中,總共有兩次數點人數,一次是在他們剛剛出埃及時,第二年的二月初一,神吩咐摩西數點百姓。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第二年二月初一日,耶和華在西乃的曠野、會幕中曉諭摩西說:你要按以色列全會眾的家室、宗族、人名的數目計算所有的男丁。』(民 1:1-2)

 當時算出來的20歲以上的男丁,共有 60,0350人,如果加上婦女和孩子,以每個家庭平均六個人計算,大約有360萬人口。

『這樣,凡以色列人中被數的,照著宗族,從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被數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民 1:45)

 第二次神告訴他們數點百姓,是在他們經過四十年的漂泊之後,他們來到約旦河邊,準備渡河進去迦南地,得地為業之時。

『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在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但河邊向以色列人說:將你們中間從二十歲以外的計算總數;是照耶和華吩咐出埃及地的摩西和以色列人的話。』(民 26:3-4)

 那時已經經過四十年,照當時沒有人口計畫下的人口自然成長率來看,照理說,人口應該成長到四倍,但是事實不然,

『以色列人中被數的,共有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民 26:51 )

 也就是說,光是二十歲以上的男丁數目,就減少了1,820人,如果以整個人口來看,大約少掉10,920人。

 這又是一個神蹟,因為正常來說人口數應只有增加不會減少,除非是背後有神的旨意。證明這四十年,神改變了整個以色列的人口結構。

 這第一次被數的人,和第二次被數的人,有甚麼不同呢?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他們兩個人被數兩次以外,所有的人,不是屬於第一次被數,就是屬於第二次被數;而這兩分名單有何不同呢?

 這一份名單,我們稱為死亡名單,因為這份名單上的人,都必須死於曠野,沒有出路,沒有盼望,因為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因為是他們對神沒有信心。

 而第二份名單,我們稱為蒙救贖的名單,因為這份名單上的人,都能進入神應許之地,都能承繼產業。

 朋友,你知道,你是被列在哪份名單上呢?

 主啊!求祢使我能留在第二份名單上,因為我倚靠祢,我要時刻儆醒,抓住救恩,蒙祢喜悅。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 By Rev. & Dr. Andrew T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