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聖靈的火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士師記 Judges 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4-9

 

      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他住在以法蓮山地拉瑪和伯特利中間,在底波拉的棕樹下。以色列人都上他那裡去聽判斷。

     他打發人從拿弗他利的基低斯將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召了來,對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吩咐你說:你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我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率領他的車輛和全軍往基順河,到你那裡去;我必將他交在你手中。

    巴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底波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因為耶和華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於是底波拉起來,與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了。

【今日信息】 你需要神同在或是人的同伴?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士師記的時代,女人的地位是極不明顯的,那是一個以男人為主的社會,男人甚至可以隨便的休妻再娶,或者是娶個三妻四妾。

 當時,雖然男人在家中的地位是如此的高,但是在屬靈上他們卻是如此的低落,因為沒有一個男人敢於承擔責任,敢於起來呼召百姓回轉歸向神,惟獨一個女先知底波拉,因為沒有一個男人可以被神用,神就使用底波拉起來反抗敵人。

有一天神的話臨到底波拉,神揀選了巴拉出來帶領以色列人去抵擋耶賓王。

『對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吩咐你說:你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我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率領他的車輛和全軍往基順河,到你那裡去;我必將他交在你手中。』

 如果神已經說話,你當何等興奮前往,因為勝敗已經決定了,決定在神說話的那一刻。只要神說話,祂必負完全的責任。還有甚麼比聽到神說話更令人興奮的呢?

 但是堂堂的一個大將軍巴拉,他是如何回答底波拉的呢?他的回答真的會讓你大失所望,會讓你不敢置信。

 巴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

 這就好像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在母親面前,拉著母親的手說,除非你跟我一起去上課,否則我就不去。巴拉把國家安全的責任全都歸在底波拉名下,他只想躲在底波拉的裙襬下求生存。

 這是一個甚麼樣的世代?整個以色列有超過百萬的成年男人,但卻沒有一個人有擔當,沒有一個人以民族的存亡為己念,都在苟且偷生,都在逃避責任。為什麼?

 因為他們已經失去對神的倚靠,不是神不與他們同在,神已經應允必與他們同在,但是他們的心悖離了神,以致於感受不到神的同在。人一旦選擇倚靠自己,恐懼就會跟著來。

 許多時候,我們有了某某權威人士的承諾,我們就感到安全,感到有歸屬,但是神在聖經中許多的應許(Logos-Written Word),以及透過祂的話直接向我們說的話(Rhema–Spoken Word)),我們都還是沒領受到安全感,還是充滿不信。一定要某某先知,或是某某權威人士的一句話,我們才能感到平安。

 這是對神的不信任,對神的藐視,對神最大的不敬。求主幫助我們,要克服裡面的頑耿和不信,把自己交託給那行奇事的神。

 主啊!許多時候,我就像巴拉一樣,渴慕人的承諾大過於渴慕祢的話。有時祢已經對我說話了,我卻充耳不聞。求祢赦免我的不信,賜給我信心,使我能帶著能力,走在祢的應許之中。

<生活小點滴>   神的同在使我們裡面的力量剛強起來,人的同伴卻使我們裡面的力量薄弱了。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